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一刻也不敢松懈” 成都科创板创业板企业全力生产,推进募投项目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7 19:09:20

◎“防疫泡泡”模式下,公司如何保障正常生产?侨源股份董秘童瑶介绍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及各子公司自9月1日18时开始,生产实施闭环管理,全部生产、设备、后勤岗位所有人员不离厂,并按照要求定时开展核酸检测。

◎苑东生物证券事务代表李淑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的募投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正在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工厂体系质量检查做准备。这是美国FDA认证的关键节点,事关公司国际化战略实施的进度,因此公司各部门员工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一刻也不敢松懈。”

每经记者 宋思艰  魏官红  杨夏  梁枭    每经编辑 杨夏 梁枭    

9月16日,成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自9月17日12时起,成都更多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成都科创板、创业板企业也抓紧在“防疫泡泡”中恢复生产。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以《战疫一线|成都科创板、创业板企业“防疫泡泡”里抓生产,将对募投项目影响降到最低》作过报道。

科创板、创业板企业大多具有较高的科创属性。据统计,成都科创板、创业板企业一共53家,这53家企业近五年募投项目总投资金额109.95亿元,其中有的已建成投产,有的已“打下地基”。

近日,盟升电子、国光电气、侨源股份、苑东生物等“成都籍”科创板、创业板企业向记者介绍了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疫情防控≠停工,“防疫泡泡”里抓生产

9月16日晚,成都科创板企业盟升电子(SH688311,股价76.50元,市值88.01亿元)通过电子邮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正常,疫情期间部分募投项目建设有一定影响,但并未影响工程进度,对公司整体募投项目实施影响不大。坤恒顺维(SH688283,股价62.95元,市值52.88亿元)证券部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表示,公司贯彻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并根据近期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9月14日,成都科创板企业国光电气(SH688776,股价241.50元,市值186.90亿元)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彼时有部分员工居家,但公司整体也在正常经营,(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公司正在尽全力恢复生产中,确保生产进度。

创业板企业侨源股份:募投项目暂未受疫情影响

侨源股份(SZ301286,股价19.36元,市值77.46亿元)2022年6月1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纯度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综合气体供应商,产品覆盖高纯氧气、高纯氮气、医用氧气、工业氧气、二氧化碳、氢气、各类电子气和混合气等多种气体。

从公司2022年半年报公布的“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来看,除补充流动资金外,还有30TPD高纯特气技改、1100TPD氮气回收环保节能技改、甘眉工业园区配套工业气体和综合智能管理平台项目。

9月16日晚,侨源股份董秘童瑶书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募投项目暂未受到疫情影响。

“防疫泡泡”模式下,公司如何保障正常生产?童瑶介绍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及各子公司自9月1日18时开始,生产实施闭环管理,全部生产、设备、后勤岗位所有人员不离厂,并按照要求定时开展核酸检测。因为公司前期对于疫情防控作了一定预判,储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生产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含轮休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期间,生产未受到任何影响。

产品配送方面,在各级政府部门的综合协调下,公司积极响应管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虽然受到一定限制,但截至目前基本保证了客户需求,未受到较大影响。为了保障医用氧的供应,尽量不停产,公司已提前做好“防疫泡泡”闭环生产应急预案,为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起到了保障作用。目前,已经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西部战区总医院等约200家医院提供了4000余吨液态医用氧,为约180家医院提供了约7000瓶瓶装医用氧气。

童瑶告诉记者,9月1日以来,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联系了专家,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疑虑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提供24小时线上指导服务,同时也到现场指导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的闭环生产,防止疫情和安全生产风险叠加,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都江堰市经科信局、奎光塔街道帮助协调公司办理物流运输通行办证,闭环生产期间,金江社区还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此外,9月4日以来,汶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经信局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协调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事宜及生活物资保供事宜。

科创板企业苑东生物:募投项目有序推进;全力攻坚FDA认证

苑东生物(SH688513,股价53.65元,市值64.43亿元)2022年9月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是一家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2022年半年报中提到的募投项目包括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生物药研究、药品临床研究、国际化标准的医药研发技术平台等项目。

9月16日晚,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淑云通过邮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的募投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正在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工厂体系质量检查做准备。这是美国FDA认证的关键节点,事关公司国际化战略实施的进度,因此公司各部门员工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一刻也不敢松懈。”

对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生产情况,李淑云告诉记者,早在8月30日时,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已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管理专题工作会议,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行闭环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预案准备。自9月1日,高新园区和生物城园区同时开启“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两个园区400余名员工自愿坚守岗位,分头落实启动闭环生产、保供,以保障园区的生产、研发顺利进行和保供不断货。在保持正常产量的同时,生物城园区还立下“军令状”,全力攻坚FDA认证项目。

为推动“防疫泡泡”管理模式落地落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也联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留守企业及员工协调提供需求收集、物资搬运、核酸检测、安全巡查等保供服务。

李淑云表示,得益于政府各级部门的帮助以及生产和研发主要业务部门几乎全员坚守,因此公司的经营工作正常开展,暂未受到重大影响。

近五年成都科创板及创业板企业募资使用情况一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63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盟升电子 国光电气 侨源股份 苑东生物 科创板 创业板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