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搁置上市:拟30亿美元回购股东股票并扩大员工期权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20:50:17

◎此次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投资人对流动性的需求,解决赎回条款到期的问题。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字节跳动将回购股东股票和扩大员工预留期权池。目前,相关事项已经由字节跳动董事会批准,将在近期提交股东会。

据了解,字节跳动计划使用不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回购现有股东的部分股票,价格为每股不超过177美元(对应公司估值不超过3000亿美元),股东可按照各自持股比例申请参与。

自2017年开始,字节跳动每年为员工提供期权回购机会,以满足员工的变现需求。最近一次回购发生于今年4月。和员工回购相比,此次股东股票回购计划,对于字节跳动而言尚属首次。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股东股票回购应该是一次性的,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投资人对流动性的需求,解决赎回条款到期的问题。

去年,字节在私募市场获得的估值达到了3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之间,近期私募市场对其估值下降至3000亿美元及以下。但即便如此,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字节跳动仍是世界上估值最高的私营企业之一。

上述知情人士称,股东会还将修订员工期权激励计划。这项计划原本于今年8月1日到期,此次将把期限延长10年。同时,字节跳动将再拿出公司全部股份的1%,扩大员工预留期权池,员工有机会获得更多公司股票。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启信宝信息显示,近10年间字节跳动融资9轮。早在2019年就有消息称,字节考虑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不过字节搁置了这一计划。

今年5月,香港公司注册处网站显示,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加之4月字节迎来新CFO高准,外界猜测字节或已启动上市流程。字节当时对此事回应:“不予置评”。

在8月底,字节CFO高准在字节跳动内部举办的员工面对面活动上,给出更确切的消息:字节跳动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也没有上市的时间表。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激励 抖音集团 期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