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汽车子公司问责FF董事会 督促尽快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18:09:2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16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第二大股东——恒大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Sean Smart Limited(以下简称时颖公司)向美国SEC提交13D公告(即股东单独或合并持有5%以上公司股份公告),表明其已向FF董事会连续发出两封信函,督促尽快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和年度股东大会,并重申FF Top Holding LLC(以下简称FF Top)作为FF第一大股东,完全拥有根据股东协议罢免包括独立董事Brian Krolicki和董事长Susan Swenson的相关权利。

时颖公司在公告中明确,其曾于8月24日和9月10日先后两次致信FF董事会,要求董事会配合大股东要求尽快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并尽快完成对相关独立董事的罢免。同时,时颖公司对FF董事会8月25日批准的严重稀释全体股东利益的可转换票据融资条款,以及涉嫌故意拖延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行为也表达了强烈不满。

9月16日,一位接近FF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公告的发出向外界传递了FF董事会的不合格、不称职,继而造成FF公司、员工、股东和投资人利益巨大损失的行为,已经引起公司第一大股东FF Top和第二大股东恒大等股东群体的强烈不满。

在此之前,FF Top就曾对外宣布,其已就FF召集的特别股东大会提交了一份委托书。在委托书中,FF Top表示,在过去一年中,FF的经营业绩一直未能达到公司在公开文件中设定的目标,而这种情况并没有改善。这种业绩糟糕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前任FF独立董事Brian Krolicki以及与他结盟的董事会成员的失职。

8月16日,FF(FFIE,股价1.06美元,市值3.48亿美元)对外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由去年同期的约2800万美元增至约1.37亿美元,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5277.5万美元增长至1.42亿美元。对此,FF方面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显著增加;重新聘请供应商并为ED&T服务进行大量采购等原因所致。

尽管如此,FF Top在委托书中仍表示,希望FF在罢免完成后实现董事会重组,通过成立一个合格的董事会带领FF重回正轨,尽早实现FF 91的按时高品质交付。

上述接近FF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对FF而言,目前更为重要的是如何渡过资金难关,为FF 91量产筹措足够多的资金,这是FF完成二次股权融资继而彻底完成自救的重要前提。

封面图片来源:FF官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F 恒大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