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拘 多品牌火速解约,相关平台下架影视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1 20:54:26

◎如今,“一朝楼塌”的李易峰,势必对其代言的品牌和待播影视剧带来众多负面影响,品牌方们也纷纷宣布解约。

◎截至记者发稿,李易峰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其官方微博最新动态停留在9月5日。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1日傍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北京警方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男,35岁)查获,该人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央视记者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到,李某某为李易峰。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截至记者发稿,李易峰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其官方微博最新动态停留在9月5日。

8年前,李易峰凭借《古剑奇谭》一夜成名。流量加持下,商业价值迅速增长,一度成为资本的宠儿,先后出演《盗墓笔记》《老炮儿》《青云志》等流量剧。不过,其演技也一直备受争议。

启信宝显示,李易峰目前旗下关联公司有两家,均为影视工作室,且两家均为李易峰100%持股;此前李易峰曾投资影视公司欢瑞世纪,不过早于2016年退出。2020年至今,其商业代言多达14个,其中不乏Prada、HONMA高尔夫品牌、人头马、六福珠宝等知名品牌。今年,除上半年其主演的两部剧集外,还有两部主演电影待播。

一直以来,对于品牌代言而言,艺人牵一发而动全身。“凉凉”的李易峰势必将对其代言的品牌和待播影视剧带来众多负面影响。截至目前,已有Prada、真果粒品牌、京都念慈菴、六福珠宝、HONMA高尔夫、舒适达品牌、沛纳海德国等品牌火速宣布解约。

芒果TV火速下架相关影视作品

曾一度被称为“顶流”、体会过一夜成名的李易峰或许想不到,在出道15年后,最终还是在流量繁华里“湿了鞋”。

早在官方正式通报前,李易峰 “涉嫌嫖娼”风波就在微博上持续发酵,引发外界讨论。9月11日,央视记者证实北京平安通报的35岁李某某嫖娼被抓,这个李某某即为李易峰,瞬间点爆微博。截至目前,李易峰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

2007年,李易峰参加东方卫视选秀娱乐节目《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获得全国总决赛第八名,从而正式出道。不过,李易峰真正与“流量”挂上钩,则是凭借2014年的古装仙侠剧《古剑奇谭》。

当时,进入欢瑞世纪的李易峰,凭借这部剧一跃成为当红一线小生,稳坐“流量小鲜肉”宝座,与吴亦凡等成为“初代流量小生”,代言、杂志封面、影视作品等接到手软,一度成为资本的宠儿,先后出演《盗墓笔记》《老炮儿》《栀子花开》《青云志》等影视剧。

《老炮儿》海报 图片来源:豆瓣

不过,虽然出演了多部高流量影视剧,但李易峰的演技也一直备受质疑。有网友表示:“眼神空洞无神,面部表情单一,情感表达没有递进…”“作为过去的粉丝,我真的追完了他所有剧,说实话,他的演技除了在欢天喜地俏冤家里面好一点,其他都一塌糊涂”。

一夜成名后,身处流量江湖的李易峰也逐渐开始与欢瑞世纪越走越远。2019年3月,李易峰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配文称“谢谢这个少年”,李易峰与欢瑞世纪5年合约到期,双方不再续约。

近两年来,相比同期其他明星的影视作品和综艺,李易峰参与的影视活动相对较少。2022年至今,只有《镜•双城》《暗夜行者》两部剧集开播,其中《镜•双城》豆瓣评分近3.9分。截至目前,2022年李易峰尚有两部待播电影《操场》《动物世界2》。

豆瓣截图

芒果TVAPP截图

截至发稿,每经记者在芒果TVAPP上已搜索不到李易峰相关影视作品。

商业代言一度多达14个 多品牌已火速解约

对于李易峰而言,35岁正处于人生的精彩阶段,在众多资源加身下,本该沉下心不断打磨自己,进一步得到观众和行业的认可。但其却最终让欲望将自己推向深渊,更是拖累了背后一众品牌和资本。

每经记者查询李易峰工作室官方微博,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李易峰商业代言多达14个,其中包括Prada、康巴赫、HONMA高尔夫品牌、沛纳海PANERAI、人头马、六福珠宝、鸭鸭羽绒服、京都念慈菴、巴黎欧莱雅护肤、百威金樽、猎聘APP、FAB亚太区代言人、舒适达、真果粒等知名品牌。

流量助高的商业代言背后,李易峰也曾是时尚圈的宠儿,时尚圈资源颇丰。2022年李易峰先后斩获《时装男士》开年刊,《费加罗男士》二月刊、ELLEMEN四月刊双封等。

在资本版图上,李易峰同样有所布局。启信宝显示,李易峰目前旗下关联公司有两家,分别为上海李易峰影视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李易峰影视工作室,两家均为李易峰100%持股;此前李易峰曾投资影视公司欢瑞世纪,不过早于2016年退出。

如今,“一朝楼塌”的李易峰,势必对其代言的品牌和待播影视剧带来众多负面影响,品牌方们也纷纷宣布解约。后续预计,或许还会有更多品牌将宣布与李易峰终止合作的消息。

据每经记者统计,截至目前,Prada、真果粒品牌、京都念慈菴、六福珠宝、HONMA高尔夫、舒适达品牌、沛纳海均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即日起终止与李易峰的所有合作关系。目前,在百威金樽、猎聘APP、巴黎欧莱雅官方微博上已搜索不到“李易峰”。

此外,按照此前劣迹艺人产生的影响来看,2022年李易峰主演的两部待播电影《操场》《动物世界2》也将受到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90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易峰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