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走势温和,投资者避免追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23:28:56

周三A股续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9%至3246.29点,深证综指涨0.47%至2123.20点。此外,创业板综指涨1.04%,科创50指数涨1.33%。

海关总署周三公布,按人民币计价,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长11.8%,进口增长4.6%,顺差增长40.4%。上述数据均不及前7个月平均水平,因前8个月出口增14.2%,进口增5.2%,顺差增58.2%。本周五将公布8月CPI数据,因物价大概率温和,故对股市大概率不会构成影响。

光伏、新能源汽车类个股表现较好,弱了较久的宁德时代显著反弹,比亚迪也有明显上涨。相关消息面上,政协经委会官员在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表示,今年或有望实现新能源车20%渗透率目标,比规划提前三年完成。此外,工业母机类个股也因一些利好上涨。

近期颇受市场关注的芯片相关个股大涨,同样也与消息相关。就芯片类个股投资而言,投资者就消息进行炒作自然也可,但得记得最终还得以公司自身质地为准。具体来说,上市公司的技术储备及产品方向是股价内在支撑,所有外部因素只在其次。芯片领域是个系统性工程,想取得显著突破会是个相当艰巨的过程。芯片的某些领域的技术难度超乎想象,故投资者不宜沿袭以往炒作新能源或其他热点时的经验或观念。

就多数专业能力有限的投资者来说,个人觉得不如先参与些前景相对容易把握的芯片类股,如一些技术上制约稍少的产品。之前热炒的“小芯片”及更早炒作的芯片设备类公司,应均属于此类。

北向资金继续流出,全天净流出33.74亿元。相关市场方面,美股上周显著下跌,本周一休市,周二小跌。我国港股近期表现疲弱,周三收盘跌0.83%,且已为五连跌。

大盘虽延续反弹,但涨势相对温和,市场参与热情与周二差不多。除沪市主板外,其余三板均有放量,但放量不太明显,这本身就说明参与度有限。

大盘不温不火,投资者精挑个股应对即可。就目前形势看,我觉得投资者可考虑增持些有潜在的“困境反转”机会的品种。近期疫情仍有反复,上述目标个股也许还会因疫情消息震荡,投资者对这类股不必追高,但可考虑逢低介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半导体芯片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