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新营销沙龙| 远洋集团杨毅:产品力特征是支撑项目销售的核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8:30:50

◎“营销,要把专业术语转化为客户语言。尤其对于健康建筑来说,需要借助硬件环境、通过专业话术去引发客户的感知,从而令客户对产品有更深的理解。”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我们希望对居民的生活方式起到引导作用。”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价值地产年会前瞻活动“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远洋集团健康建筑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毅表示。

杨毅认为,好的产品能够创造好的环境,还需要有引导作用。“建筑·健康”是远洋的标签,“例如我们的售楼处内要求有一定绿植覆盖率的轻自然设计,让大家接触自然,对身心放松是有利的。”

 

核心是具备产品力特征

好产品是基础。杨毅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核心是可以将产品销售出去,产品前端或设计规划者,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令产品具备典型的产品力特征,这是产品销售的核心基础。”

杨毅谈到了对“建筑·健康”的理解:“远洋集团通过10年的研究,认为健康建筑要具备两个特点,第一是要给居民生活带来优良健康环境,第二是要具备可以引导客户形成更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功能。”

“在良好的物理环境下,好产品才可以引导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例如《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场景中专门设置了健康走跑系统,通过一些辅助性手段去引导大家,从而使跑道能更好地被使用。为此我们制定了一些物业活动措施,在专门的APP里,业主可以参与全国和城市排名,排名领先的可以得到一些小礼品。远洋通过类似举措,引导大家有效利用走跑系统。当然,走跑系统也不是仅仅有跑道,还包含很多辅助性内容。”

杨毅认为健康建筑的实现需要整体性来看:“一些健康建筑的标准达成需要系统化步骤。单以健康空气为例,实现这个结果有4个步骤,首先是绿色建材,其次是绿色工艺,再次是过程管控,最后是有效的设备干预,因而是个系统性工程。”

把专业术语转化为客户语言

对于营销心得,杨毅表示:“营销,要把专业术语转化为客户语言。尤其对于健康建筑来说,需要借助硬件环境、通过专业话术去引发客户的感知,从而令客户对产品有更深的理解。”

在沟通时要注重客户的认同感,杨毅说:“要基于专项技术,给客户带来场景化感受,最好和我们日常的生活场景结合,这样更容易带给大家触动。就从供水来说,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前置过滤器的作用,如果给顾客举个例子,让顾客知道这个装置是入户用水的前置保障,就是用口语化拉近与客户的关系,使其感同身受或者具有认同感。”

“行业下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产品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一定要结合产品力,形成自己的典型特征,这样才能够白热化市场中活下来。”杨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远洋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