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景泰富拟对境外债券进行展期和要约交换,今年已累计兑付超70亿元债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16:37:12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9月2日)午间,合景泰富集团(HK01813,股价1.46港元,市值46.48亿港元)公告称,将对公司境外美元债进行交换要约和同意征求交易。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将对公司一年内到期的三笔美元债券进行交换要约,包括2022年9月到期的两笔票据及2023年9月到期的票据。此外,对于其余公司2024年至2027年到期的六笔美元债券,将同时开展同意征求,以豁免与交换债券的交叉违约。本次交易将于今日开始,将于2022年9月9日下午四时整(伦敦时间)交换期限届满。

合景泰富表示,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的目的为改善其整体财务状况、延长债务到期情况、加强资产负债表及改善现金流量管理,这将符合公司所有持份者(包括交换票据及同意票据持有人)的利益。

这次展期并不意味着合景泰富债务违约和“爆雷”。债务展期指的是借款人不能及时偿还利息,通过延长、续借等方式延迟归还,本质上是用合理的手段获得债券持有人的支持,债券持有人受法律保护,给予一段合适的偿债窗口期,用时间换空间,等待下行经济周期回正,保障债券持有人和借款人双方共赢的主动债务管理举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合景泰富已累计兑付包括境内债券、CMBS及ABS本金合计人民币59.39亿元,及境外美元债券2.5亿美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合景泰富账上现金约222亿元,其中不受限现金为51.2亿元。

合景泰富方面今日下午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次交易能够帮助其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避免债务违约,以使管理层得以投入更多的精力到核心业务运营,以期以更好的状态兑付境外美元债。

今年6月,合景泰富就在寻求整体出售写字楼。合景泰富方面亦表示,公司在今年年初组建了大客户销售团队拓展大客户资源以促进整售式大单项目,并计划销售集团位于广州、北京、上海的部分非核心区域的写字楼,这些项目位于一线城市的城市副中心或新兴商务区,集团积极推进整栋写字楼销售落地,预计将带来稳定而可观的现金收入。

根据合景泰富2022中期报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旗下共拥有177个项目,分布于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共44个城市,拥有土地储备共计权益建筑面积约14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62万平方米,权益比约为72%。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合景泰富集团 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