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薪30万的独董,联系不上了!这家上市公司最新公告:被留置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20:14:3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9月1日,万通发展(SH600246,股价9.33元,市值191.6亿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蒋德嵩因涉嫌职务违法正配合调查并被实施留置措施,其配偶向公司出示了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留置通知书》。截止至本公告日,因相关事项尚在调查中并无结论,故暂不能预计蒋德嵩后续正常履职时间。经初步了解,蒋德嵩所涉事项仅涉及其个人事务,与公司无关,公司的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公告称,近日,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连续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公司独立董事蒋德嵩先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向蒋德嵩先生所任职的工作单位进行询问后,也被告知无法与之取得联系。直至与其配偶取得联系后才得知公司独立董事蒋德嵩先生因涉嫌职务违法正配合调查并被实施留置措施,其配偶同时向公司出示了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留置通知书》。截止至本公告日,因相关事项尚在调查中并无结论,故暂不能预计蒋德嵩先生后续正常履职时间。

蒋德嵩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不担任除独立董事及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以外的公司任何职务, 不属于具有会计背景的独立董事,不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截至目前 其已缺席一次董事会会议,公司将继续与蒋德嵩先生及家属联络,如果其短期内仍无法履职,公司董事会不排除会采取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改聘独立董事的措施。

经初步了解,蒋德嵩先生所涉事项仅涉及其个人事务,与我公司无关。截至 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仍有8名董事正常履职,其中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蒋德嵩先生被留置事项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运作和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的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蒋德嵩,男,45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21年公司薪酬为30万元。2004年至今在长江商学院任执行主任;2015年至今在北京万象娱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兼职董事长;2016年至今在学至于行(天津)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兼职执行事务合伙人;2017年至今在中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兼职执行董事;2018年至今在杭州未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兼职执行事务合伙人;2019年至今在各美其美(北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兼职监事;2020年至今在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兼职独立董事;2020年至今在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兼职独立董事。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7968

8月27日,万通发展发布2022半年报2022年1-6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总面积0.20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7%;实现合同销售总金额4,269.3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728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通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