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股指再跌,传统蓝筹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19:20:07

◎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对于传统超跌蓝筹不妨先当成“弱反弹”来做,然后同步观察经济基本面变化,看看未来有无比较重大的变化。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三A股又跌,但市场风格似有切换,即传统股走强、大盘股走强,新赛道股、次新股等走弱。上证综指跌0.78%至3202.14点,深证综指跌1.95%至2096.07点;“双创”股指跌幅稍大,创业板综指跌2.37%,科创50指数跌1.96%。

继前一天显著流出后,周三北向大举买入79亿元。人民币汇率周三亦升,这与北向资金行为颇具相关性。外盘仍弱,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跌1%上下。

大盘出现些风格切换迹象,权重股的风格切换相对明显些,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及权重银行股的上涨,而宁德时代与比亚迪这两大超重磅股均跌。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83元,市值1.18万亿元)其实没跌多少,但其已是连续第六天下跌。比亚迪(SZ002594,股价287.98元,市值8384亿元)周二中报明朗后股价是相对抗跌的,但周三却因巴菲特减持消息而意外跌去7.36%。

巴菲特减持真能算利空吗?好像对,好像也不对。如果公司股价本身较高,或机构扎堆太严重,那么短期内受些冲击应该也难免。

在非权重股中,表现偏弱的居多,少部分医药股、游戏、旅游等品种稍好,其余大多下跌,跌幅稍大的有光伏逆变器、汽车产业链等品种。

光伏逆变器下跌事出有因,个人觉得,这类股下跌最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累计涨幅过大,市场消息也许只是起到“落井下石”的作用。其实就消息本身来说,能否显著影响到相关公司股价,应该另与些因素相关。除上述的“涨幅过大”因素外,“口碑”或“透明度”也是个重要因素——若市场对某家公司信任度原本就低,或者该公司“透明度”较低,那么“谣言”就易有市场,反之就更难产生影响。退一步说,就算能产生些影响,市场对辟谣也会敏感一些。

虽然A股半年报已出齐,但市场不一定能即时消化,后续影响还将持续一阵。机构研究后会有不同观点,然后体现在操作中,而这就有个磨合过程,最终多空双方慢慢会达成新的平衡。以上述宁德时代为例,报表因素似乎就无法一次性消化。

预计未来传统权重股、蓝筹股的表现有可能较前期好一些,只是就此断言“风格切换成功”尚为时过早。所谓“风格切换”不是指一两天,甚至数周的上涨,新热点起码对应着一波较大较久的涨势。

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对于传统超跌蓝筹不妨先当成“弱反弹”来做,然后同步观察经济基本面变化,看看未来有无比较重大的变化。

个人建议投资者一般应优先盯住疫情相关因素,因传统蓝筹股业绩预期与其关联度太大,所以这类个股大多在看疫情“脸色”。

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18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三A股又跌,但市场风格似有切换,即传统股走强、大盘股走强,新赛道股、次新股等走弱。上证综指跌0.78%至3202.14点,深证综指跌1.95%至2096.07点;“双创”股指跌幅稍大,创业板综指跌2.37%,科创50指数跌1.96%。 继前一天显著流出后,周三北向大举买入79亿元。人民币汇率周三亦升,这与北向资金行为颇具相关性。外盘仍弱,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跌1%上下。 大盘出现些风格切换迹象,权重股的风格切换相对明显些,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及权重银行股的上涨,而宁德时代与比亚迪这两大超重磅股均跌。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83元,市值1.18万亿元)其实没跌多少,但其已是连续第六天下跌。比亚迪(SZ002594,股价287.98元,市值8384亿元)周二中报明朗后股价是相对抗跌的,但周三却因巴菲特减持消息而意外跌去7.36%。 巴菲特减持真能算利空吗?好像对,好像也不对。如果公司股价本身较高,或机构扎堆太严重,那么短期内受些冲击应该也难免。 在非权重股中,表现偏弱的居多,少部分医药股、游戏、旅游等品种稍好,其余大多下跌,跌幅稍大的有光伏逆变器、汽车产业链等品种。 光伏逆变器下跌事出有因,个人觉得,这类股下跌最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累计涨幅过大,市场消息也许只是起到“落井下石”的作用。其实就消息本身来说,能否显著影响到相关公司股价,应该另与些因素相关。除上述的“涨幅过大”因素外,“口碑”或“透明度”也是个重要因素——若市场对某家公司信任度原本就低,或者该公司“透明度”较低,那么“谣言”就易有市场,反之就更难产生影响。退一步说,就算能产生些影响,市场对辟谣也会敏感一些。 虽然A股半年报已出齐,但市场不一定能即时消化,后续影响还将持续一阵。机构研究后会有不同观点,然后体现在操作中,而这就有个磨合过程,最终多空双方慢慢会达成新的平衡。以上述宁德时代为例,报表因素似乎就无法一次性消化。 预计未来传统权重股、蓝筹股的表现有可能较前期好一些,只是就此断言“风格切换成功”尚为时过早。所谓“风格切换”不是指一两天,甚至数周的上涨,新热点起码对应着一波较大较久的涨势。 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对于传统超跌蓝筹不妨先当成“弱反弹”来做,然后同步观察经济基本面变化,看看未来有无比较重大的变化。 个人建议投资者一般应优先盯住疫情相关因素,因传统蓝筹股业绩预期与其关联度太大,所以这类个股大多在看疫情“脸色”。 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盘面直播 宁德时代 比亚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