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开发出新系统 可为30米外的设备进行红外无线充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15:07:32

每经记者 兰素英    每经编辑 高涵    

据美国光学学会旗下主打开源期刊Optica 8月30日报道,韩国世宗大学的科学家展示了一种新系统,可使用红外激光器将能量无线传输到100英尺(约30米)外,这意味着以后当你走进房间,该系统就可自动为你的手机充电。 

这种无线充电系统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一个可安装在房间里的发射器,一个可以集成到电子设备的接收器。发射器是一种使用掺铒光纤放大器的光电源,其产生的红外光束的中心波长达1550nm。 

实验室测试表明,系统可在最远30米的距离内传输高达400mW的光功率,接收器可将其转换为85mW的电能。能量虽然不算多,大概足以为一两个小型传感器供电,但研究团队表示,可以将功率提升到为手机等日常电子产品充电的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无线充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