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2022半年报 | 中天金融:上半年营收90.71亿元,归母净利亏损25.1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22:10:06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晚间,中天金融(SZ000540,股价1.58元,市值110.68亿元)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中天金融营业收入为90.71亿元,同比下降53.98%,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13.81亿元,同比减少194%;归母净利润为-25.17亿元,同比下降6244.5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43亿元,同比下降76.98%。

对于公司利润的大幅下降,中天金融解释称,主要源于计入当期损益的借款费用增加、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大幅下滑、金融类子公司资产端业务收益降低及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天金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3.86亿元,较上年度末下降20.07%;总资产为1582.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38%。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天金融无新增土地储备,剩余可开发面积1597.9万平米。

报告期内,中天城投集团股权交割条件尚未成就。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第一期股权转让价款15.8亿元,尚未收到第二期和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

中天金融表示,下半年将以防范风险、平稳运营为根本保障,通过继续推进资产出售、引入战略投资者、提升资产配置效率、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产去化、加快回收应收账款等措施,对公司资产结构进行持续优化,不断加强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现金流平稳,推进金融业务稳健发展,努力提升经营业绩。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