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小跌,外资流出略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18:34:1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赵云    

周二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42%至3227.22点,深证综指跌0.47%至2137.72点,双创跌幅碰巧与主板类似。

在权重股中,银行股表现不错,上证银行指数逆势上涨0.52%。国内大银行这几天扎堆公布业绩,可能对银行股指数构成些扰动。周二盘后还有中行、建行、工行公布业绩。

由盘面看,A股虽然下跌,但盘中抵抗力道不弱。由板块看,热点颇为杂乱,元宇宙、造纸、传媒娱乐等板块上涨,煤炭、虚拟电厂、光伏、天然气等板块下跌。

刚公布业绩的重磅股比亚迪早盘冲高,但后市有所回落,似有些宁德时代公布报表时的风格。不过,比亚迪业绩增速很高,股价虽有所下跌,但量能显示其抛压相对有限。

周三起中报正式结束,但影响还会持续一阵,有些个股在初始的大涨或大跌后又归于平静,但投资者后续研究仍可能对股价形成稍长的影响。建议一些研究能力不到位甚至太懒的投资者再等一阵,相信目标公司估值水平会随时间推移渐趋合理。

机构间存在博弈,博弈的结果不说完全精确,却也“八九不离十”。如果投资者稍晚再去参与,彼时风险可能小些。以宁德时代、五粮液、比严迪等公司业绩来说,机构看法仁者见仁,然而钞票与筹码不会骗人,身体最诚实,所以当机构们博弈了一阵之后,相关个股股价就会趋于合理。总之,投资者一般应相信市场的力量,特别对盘子稍大的品种。

对于小型股,投资者应特别多长些心眼。如果目标公司的业绩增速看起来比较合理,那还得再看筹码分布。简单说就是看筹码是否过分集中,若过分集中股价通常会有所高估;如果目标小市值公司业绩暴增,而且又与同行的平均水平偏离太大,那么一般就得多些戒心,甚至可“宁信其无”。

除上市公司业绩吸引投资者关注外,其他方面消息面稍平。8月30日财政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该报告虽然在性质上蛮重要,可因为实际上文件并无太多新意,所以某种程度上就有可能被市场忽略。

就现在情况看,对于可以预感到的事,市场反响是不可能太大的,除非远超预期。

上周五美股暴跌,本周一美股小跌,周一与周二港股表现尚稳。北向资金周二净流出49.80亿元,这样的流出量在近期应属于稍多。A股与港股基本上扛住外盘暴跌,但如果人民币汇率不能回升,外盘压力多半就会持续存在。

对于后市投资者一般可中性看待,当感觉不到系统性机会时,也只能通过自下而上选股来争取些许收益,且得放低预期。投资者选股时一般得回避过分拥挤的赛道,多拿些股价相对位置较低的品种,多采取些守势。在位置相对偏低品种中,一些大消费股久受冷落,投资者一般可考虑配置,比如可考虑配置些长期受疫情压制的品种。

疫情已持续了两年多,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永久的疫情。退一步说,就算疫情还能持续相当一段时间,那也不排除会有更先进应对手段出现。若再退一步,即上述所有好事都未发生,这类股也难有太多下跌空间,没什么利空三年都消化不了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银行 港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