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2022半年报| 招商积余:上半年管理面积3.01亿平方米 营收56.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17:32:4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6日,招商积余(001914.SZ,股价17.56元,市值186.2亿元)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招商积余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6%。分板块来看,物业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5%,主要系原有物业管理项目增长以及新拓展市场化物业管理项目增加,其中基础物业管理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7%;平台增值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20%;专业增值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0%。

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25%,下降原因主要系受疫情影响,购物中心经营、酒店出租经营等持有型物业收入减少,以及按国家政策减免房产租金所致。

报告期内,招商积余实现利润总额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49%。

截至报告期末,招商积余总资产为16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8.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8%。公司在管项目1,803个,管理面积达3.01亿平方米。其中,深圳、广东(不含深圳)、江苏、山东、四川5个营业收入靠前的区域管理面积合计为1.76亿平方米,占比58%。

招商积余认为,2022年下半年,外部政策持续友好,而产业、资本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物业行业可能受到短期或局部影响,但从长远看行业整体仍处于规模上升期,行业成长逻辑依然不会变,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机遇远大于挑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