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品质人居需求”问卷调查开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21:34:34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即日起,为期一周的 “2022品质人居需求”问卷调查(点击此链接即可参与调查https://u.fang.com/ytht7v)全面开启。

“2022品质人居需求”问卷调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中指研究院联合开展,将对全国范围内居民居住需求进行深度调查,力求摸底影响当前置业因素、市场购房需求方向,更好了解行业形势变化、满足购房者置业合理需求。

本次调查从核心居住需求出发,涉及住宅产品品质、居住功能、交付方式、开发企业品牌影响力等影响置业选择的20个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查重点对住宅科技智能和健康舒适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调查,并针对社区配套、物业服务等“后疫情时代”衍生出的特殊需求着力关注。

2022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逐步发力,市场预期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中获得改善。如信贷层面,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今年第三次下调,本次大幅下调15个基点,为各地房贷利率的下行释放空间。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240个省市优化调整政策超650次,尤其是4-6月政策密集出台。

此外,限购、限售等政策也是短期政策优化的方向,特别是更多三四线城市有望全面放松行政性限制政策。在中央政策指导下,短期看,各地因城施策的节奏有望加快,市场有望进入新一轮的政策集中出台期。

在政策暖风之下,整体市场运行呈现企稳态势,居民合理购房需求获得政策和信贷的多重支持,在此背景下,“2022品质人居需求”问卷调查,不仅为购房者提供了置业选择评价标准,也为开发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今后,每经房产和中指研究院还将就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热点、城市项目、购房者关心的问题持续进行广泛的专业调查,并向公众发布有关调查结果数据和分析报告。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问卷调查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