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4.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20:24:05

8月25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82.9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16亿元,同比下降3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25日晚间,中国人寿(SH601628,股价29.20元,市值8253亿元)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82.9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16亿元,同比下降38%。中国人寿表示,归母净利润下降,系权益市场波动加剧,投资收益下降。

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总保费4399.69亿元,同比基本保持稳定。新单保费为1393.58亿元,同比上升4.1%。首年期交保费为798.38亿元,其中,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为302.26亿元,同比上升4.4%;续期保费为3006.11亿元。

中国人寿表示,上半年公司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保持战略定力,及时调整发展策略,聚焦一线生产单元,全力以赴通过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管理、市场化机制、科技化支撑筑牢根基,坚定不移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

投资端,2022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净投资收益970.09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72.45亿元,同比增长8.1%;净投资收益率为4.15%。受权益市场波动、权益品种价差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上半年实现总投资收益985.42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4.21%。考虑当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后,综合投资收益率为3.75%。

中国人寿表示,上半年,国内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利率中枢较2021年明显下降,固收类资产配置压力显著加大。受俄乌冲突、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加快、国内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快速大幅下跌,后续随着疫情缓和、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跌幅有所收敛。市场剧烈变化给投资管理带来较大挑战,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强化资产负债联动,坚定执行中长期战略资产配置规划。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中国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