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2022半年报 | 金地商置: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至10.7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21:28:07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4日晚间,金地商置(HK00535,股价0.65港元,市值107.96亿港元)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上半年金地商置实现收入21.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56%;毛利11.14亿元,同比减少22%;归属股东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1%。

报告期内,金地商置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269.06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跌35.6%;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122.7万平方米,较2021年同期下跌35.4%;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21900元。

商业项目及产业园方面,金地商置从商业及产业园项目共录得租赁及相关服务总收入约8.3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达58%,增长原因为租金增长及更多新商业项目开业。

金地商置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减少,主要因本期间物业销售收入确认减少所致,以及由于国内实施2019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影响若干项目开发及交付进度。

报告期内,金地商置毛利率为51%,个别有较高毛利物业销售项目在本期集中确认收入,占整体收入比例较高。于2022年6月30日,金地商置于国内的土地储备合共2129万平方米,总建面较2021年12月下降约9%。

金地商置主席兼执行董事黄俊灿表示,下半年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的政策预计将继续出台,行业将会逐步恢复。 金地商置将继续采取科学合理的投资布局、灵活的量价经营策略、及领先的产品创造力,加速销售回款,确保现金流安全。量入为出,优化投销比例及城市佈局,为股东提供最大回报。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商置 房地产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