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最新表态!不会制裁俄罗斯食品和化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23:30: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副署长伊泽贝尔·科尔曼和国务院制裁协调办公室主任詹姆斯·奥布莱恩举行线上简报会,简报会涉及“采购乌克兰小麦以解决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詹姆斯·奥布莱恩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实质性的经济制裁,但为确保全球市场仍能发挥作用,美国不会制裁俄罗斯的食品和化肥,而是通过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其他机构,直接与那些通常向俄罗斯购买食品和化肥的国家对话。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美国国际开发署近日宣布,美国正在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提供超过68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以购买、运输和储存多达15万吨乌克兰小麦,并帮助应对全球粮食危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乌克兰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古特雷斯表示,“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在抑制全球粮价方面已经取得了成效,但仍有工作需要努力。古特雷斯说,随着21艘运粮船离开乌克兰,全球粮食价格有了明显下跌,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在7月下跌9%,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古特雷斯警告说,目前供应链、能源和运输成本仍然存在问题。

另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8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自今年8月1日以来,共有16艘船只离开乌克兰港口,搭载了453246吨粮食,其中包括379981吨玉米、6000吨葵花籽油、50301吨面粉、11000吨大豆、3050吨小麦和2914吨葵花籽。

俄国防部强调,黑海沿岸依然存在漂流水雷对航行安全和港口基础设施造成破坏的威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