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不要切断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克兰电网的联系

2022-08-19 21:35:40

每经AI快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访问乌克兰敖德萨港时呼吁不要切断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克兰电网的联系。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俄军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停止扎波罗热核电站工作的机组,并将其与为乌克兰能源系统供电的线路断开。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18日表示,如果与乌克兰炮击核电站有关的负面局势继续发展,将会研究5号和6号机组“冷封存”的问题,这将导致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运行中断。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核电站有6个机组反应堆。近一个月,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炮火不断,俄乌均指责对方发起攻击。乌克兰方面指认俄军“故意”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设施,对乌方“核讹诈”。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乌方计划在古特雷斯访乌期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挑衅,借此指控俄方在这一地区制造人为灾难。(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