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董秘陶健:二十年造船大周期开启 公司手持订单已排到2026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2:32:50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目前,公司手持订单船型结构、订单周期都比较饱满,排期已到2026年。”8月18日,在中国船舶(SH600150,股价27.16元,市值1214.26亿元)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陶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从船型分布来看,从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受下游集运市场率先迎来景气度提升影响,集装箱船为公司主要的新船订单,其次是油船和散货船,LNG与PCTC为新增船型。

“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变化,散货船与油船将对未来盈利增长起到重要贡献。”原因在于二十年造船大周期开启,尤其是环保化与大型化造船势在必行,导致新旧船更新的需求量有所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