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企扎堆涌入混动市场抢份额 2025年国内年销量或超63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1:53:16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董天意    

又一款混动车型将要入市。

8月18日,广汽传祺全新车型影酷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3.2万~17.2万元,定位紧凑型SUV,基于GPMA架构打造,将于年内上市。

据悉,影酷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形式的车型。其中,影酷混动版车型搭载了广汽GMC混动系统,是使用该系统的首款车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混动化是广汽传祺未来发展的核心路线之一,也是其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广汽传祺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为完成该目标,广汽将以混动技术打造成传祺差异化优势,通过“混动化+智能化”产品来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根据此前的规划,除已经上市的第二代GS8和此次开启预售的影酷外,广汽传祺还计划在影豹、M8等车型中实现混动化,加速推进电气化战略。

当前,在充电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情况下,混动车型的优势正在凸显,车企也在此方面进行布局。公开数据显示,在2020年和2021年,混合动力汽车产量规模增速连续两年超过40%。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4370

“一方面,油价高涨的情况下,消费者既想体验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和补能的便利性,又对节能和智能化有需求;另一方面,得益于插电混动技术的突破,近期份额大幅提升。”对于当前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秘书长章弘则认为,“市场上混动车型之所以卖得火热,是因为自主品牌敏锐地嗅到了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7月,五菱汽车正式宣布进军混动市场,将推出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两条技术路径的产品,而此前,吉利汽车推出了雷神动力系统,长城汽车推出了柠檬DHT,长安汽车推出了蓝鲸iDD混动动力系统等。

除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也在混动市场加紧布局。例如,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除了提供三种四驱形式选择,还提供了2.5L双擎版(混动版)车型;东风雪铁龙近日上市的天逸BEYOND的车型则提供了插混版车型,搭载了1.6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售价为23.17万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平安证券的研报称,我国混动车基数小,场景适应性强,对家庭首购车用户友好,混动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空间巨大。此外,政策约束使传统车企降低油耗的压力逐年加大,发展混动车成为传统车企的必然选择。

长江证券方面预测,到2025年,国内混动车型年销量或将超过635万辆,市场空间巨大。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广汽集团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