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特朗普集团前高管认罪;美地方法官公布几份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相关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06:53:2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公布了几份与联邦调查局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相关的文件。

另据新华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名下的集团前首席财务官魏塞尔贝格18日在纽约州一法院承认刑事税务诈骗、伪造商业记录等15项指控。

美地方法官公布几份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相关文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公布了几份与联邦调查局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相关的文件,包括司法部关于封存搜查令文件的动议、批准该封存请求的命令和刑事案卷等等。

根据新发布的文件,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的潜在罪行,包括“故意保留国防信息”“隐藏或删除政府记录”和“阻碍联邦调查”。文件还指出,司法部申请搜查海湖庄园并认为他们可以找到相关犯罪的证据,同时取回非法拥有的物品。

特朗普集团前高管承认逃税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名下的集团前首席财务官魏塞尔贝格18日在纽约州一法院承认刑事税务诈骗、伪造商业记录等15项指控

根据魏塞尔贝格与纽约州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达成的认罪协议,魏塞尔贝格须缴纳税金、罚款和利息共计近200万美元,他将面临5个月监禁外加5年监外看管。此外,魏塞尔贝格被要求在特朗普集团税务诈骗案审判中出庭作证。

魏塞尔贝格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认罪是魏塞尔贝格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让他免除长年入狱服刑的风险。

纽约州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表示,魏塞尔贝格承认利用职位之便中饱私囊,他的认罪协议将特朗普集团和“广泛犯罪活动”牵连起来。

特朗普集团税务诈骗案审判将于今年10月进行。特朗普否认相关指控,并称这些指控受政治驱使。

与此同时,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为了获取贷款和税收优惠而夸大财务报表上的资产价值。特朗普本月10日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并批评詹姆斯对他发起“政治攻击”。

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卸任总统、离开白宫时将一些机密文件带到私人住所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