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乌克兰、土耳其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23:52:2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乌克兰媒体8月18日报道称,当天在乌土两国总统的见证下,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和土耳其贸易部长迈赫迈特·穆什签署了一项关于土耳其参与乌克兰基础设施重建的备忘录。

库布拉科夫表示,土耳其是乌克兰的战略盟友。土耳其企业在道路和桥梁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已证明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因此,乌克兰期待这一备忘录的签署很快就会取得实际成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泽连斯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8日14时40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的波托茨基宫开始举行会谈。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18日报道,当天9时15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乘坐专机前往乌克兰进行正式访问。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此前发表的此前声明,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8月18日对乌克兰利沃夫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土乌总统将举行会面,评估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各个方面。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此外,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8月18日发表声明称,正在陪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问乌克兰的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日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利沃夫波托茨基宫举行会面,双方就双边和地区防务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访问乌克兰利沃夫,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面。这是自今年2月24日以来,土耳其领导人首次访问乌克兰。

泽连斯基在乌克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另据央视新闻,8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他在乌克兰利沃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双方同意继续协调粮食倡议的实施。此外,双方还讨论了进一步加强粮食倡议的可能方向、对乌克兰人的非法和强制驱逐、释放乌军事人员和医务人员等问题。

泽连斯基表示,联合国必须确保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非军事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