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对上半年零售经营指标满意度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满意敏捷的动态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4:24:16

8月18日上午,平安银行举行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称:“复杂的环境下,我对平安银行的零售经营指标还是比较满意的,满意度不完全体现在数据,更重要的是我们敏捷的动态调整。”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18日上午,平安银行(SZ000001,股价12.25元,市值2379亿元)举行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管理层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复。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

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220.88亿元,同比增长25.6%;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1087.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

对于平安银行综合金融能力是否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指出:“第一,综合金融是平安的核心优势,我们不能丢。面对不同的环境,相关的策略打法要进行迭代升级。其中,零售综合金融在零售业务当中的贡献仍然是稳中有升;第二,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挖掘空间仍然是一个‘金矿’;第三,进一步升级经营策略,把五位一体的模式复制到综合金融的渠道经营管理上,以更高效地挖掘综合金融这个‘金矿’。”

谈及平安银行零售条线的业绩达成情况,谢永林称:“复杂的环境下,我对平安银行的零售经营指标还是比较满意的,满意度不完全体现在数据,更重要的是我们敏捷的动态调整。”

今年上半年以来,银行股表现低迷。针对平安银行投资价值,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表示,上半年受诸多因素的影响,银行股股价也处于一个相对低位,多个不确定因素发生在上半年,是很少见的。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讲,我们没办法预测外部的环境、因素,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周强称,第一,稳住平安银行的基本盘,坚持清晰的转型方向,守住风险底线,所以经营业绩体现出一个比较强的韧性,攻守两端都保持了优于同业平均的增长,尽可能把受影响的程度降到了最低。第二,进一步增加后续的增长动能,买股票就是买未来买预期,平安银行各个条线、各个板块利用今年上半年的机会也在不断练内功,不断打基础。相信随着疫情好转、经济企稳,出现行情修复时,平安银行会体现出更强的恢复弹性和增长动力。第三,更积极地和资本沟通,主观上更努力、更主动去回应市场关切,减少信息的不对称,减少误判。困难是短期的、暂时的,市场也最终会认识到平安银行的价值,平安银行管理层也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基本面,提升经营业绩,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对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业绩披露 平安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