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原董事长孙亮被查 曾被认为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总舵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2:08:18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孙亮涉嫌严重违法和职务犯罪,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相比于前述通报里的职务,孙亮更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集团”)曾经的掌舵人。

据山东高速(SH600350,股价5.20元,市值251.02亿元)历年年报,孙亮于2001年进入山东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前身)董事会,2005年起担任山东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前身)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2009-2018年间,孙亮出任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党委书记一职,后到龄退休。

执掌山东高速集团的10年间,孙亮曾被认为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总舵手”。据山东高速集团官网介绍,2006年起,在孙亮的带领下,公司跳出高速公路,业务结构涵盖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公路、桥梁、铁路、港口、航运、物流等多个领域。目前,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资产总额超1.2万亿元,旗下有6家上市公司。

孙亮具体涉嫌哪些违法犯罪事项,前述通报并未提及。值得注意的是,通报中提到孙亮涉嫌职务犯罪,这一表述在以往纪委监委的调查通报中并不常见。

除孙亮之外,近期,山东交通系统还有另一官员被查。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贾玉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