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媒称特朗普考虑公开FBI搜查海湖庄园的监控录像;她将“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特朗普重返白宫,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2:01:39

每经编辑 杜宇

海外网8月18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7日报道,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后,特朗普考虑公布海湖庄园被搜查的监控录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特朗普的一些盟友正在敦促他公开一直被保密的监控录像。本星期早些时候,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特朗普接受采访时也称,会在“适当时机”公布相关录像。不过,特朗普身边也有一些人警告称,如果公开相关录像,可能会适得其反,会让人们直观地看到FBI缴获的包括机密材料在内的大量材料。

特朗普和他的律师此前表示,在FBI要求他们关闭监控摄像头后,他们仍对搜查行动进行了录像。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就公布监控录像的潜在影响咨询了他的法律团队。

FBI当称已退回与案件无关的物品

据央视新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日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美联邦法院当地时间12日下午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美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因此对其佛罗里达州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展开了突袭搜查。

另据海外网8月17日消息,特朗普律师哈利根 (Lindsey Halligan) 当地时间15日晚间告诉福克斯新闻,特朗普及其团队仍不确定上个星期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海湖庄园所查获的物品。FBI当日回应特朗普方面质疑称已退回与案件无关的物品。

哈利根称,FBI提供的查获物品清单“一文不值”,特朗普方面多次要求FBI提供关于所取物品的真实情况,但对方没有说明文件所在的位置或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此外,FBI还拒绝传达没收文件的意图,包括它们是否足以成为任何调查中的“证据”,以及FBI打算如何处理这些材料。同时哈利根确认特朗普先前被没收的三本护照已交还给他的律师,特朗普很快就会得到这些护照。

特朗普“家”遭搜查,美国社会撕裂加剧

特朗普的住所海湖庄园遭到搜查,此举引发了共和党内人士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强烈反应。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攻击,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美国社会撕裂加剧。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0日,美国纽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离开特朗普大厦,前往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为一项民事调查作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来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出席一项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当特朗普离开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声呼喊表达支持。与此同时,在特朗普大厦前,特朗普的反对者打出了“逮捕特朗普”的横幅。

这样的撕裂也体现在美国媒体上。《纽约时报》直接指责特朗普,称其执政期间,试图将国家执法力量变为政治权力工具,按照他的愿望行事。还讽刺地表示,现在特朗普反过来指责国家司法系统变成了总统的武器。

而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援引共和党人士的话攻击这一行为,认为这是民主党的选战把戏。

共和党籍众议员 特罗伊·内尔斯: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毁掉特朗普,他们不想在2024年看到特朗普,不想看到他的选战和选票。

共和党众议员切尼: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特朗普重返白宫

中新网8月18日消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此前在美国国会初选中失利的共和党众议员切尼(Liz Cheney)当地时间17日表示,她认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美国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她将“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特朗普在未来的选举中重返白宫。

报道称,切尼计划加入一个两党联盟,确保特朗普永远不会再担任美国总统。切尼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特朗普继续对我们国家构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和风险。我认为,要击败他,就需要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无党派人士建立广泛而统一的阵线,而这正是我想要参与的。”

据报道,切尼在共和党初选中输给了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哈格曼。

当切尼被再次问及是否考虑竞选总统时,她说:“这是我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出的决定,我今天上午不会在这里发表任何声明,但这是我正在考虑的事情。”

她还坦言,共和党“状况非常糟糕”,“可能需要几个选举周期”才能完成改革、摆脱特朗普以及脱离对这位前总统的“个人崇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