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军打击多地乌军弹药库和燃料库;乌军总司令:俄军每天对乌炮击七八百轮;德国能源巨头上半年亏损120余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07:42:2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17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对多地的乌军弹药库、燃料库进行了打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俄军在斯拉维扬斯克等方向的推进没有取得成功。

与此同时,据环球网18日报道,乌通社17日称,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16日在与加拿大国防参谋长韦恩·埃尔通话时说,俄罗斯和顿巴斯地区的武装力量继续沿着整个前线发动进攻。他们每天对乌进行700—800轮炮击,计划将乌军从顿涅茨克地区赶出去。

此外,据央视新闻消息,17日,俄罗斯方面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当天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进行大规模炮击,目前建筑损毁情况以及伤亡情况还在调查中。乌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俄乌激烈交火持续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通报说,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哈尔科夫地区、扎波罗热地区等地打击了乌军多个弹药库和燃料库。

此外,俄防空部队还在顿涅茨克地区、哈尔科夫地区等地击落多架乌克兰无人机,拦截了“圆点-U”战术导弹和“飓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炮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7日表示,俄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斯拉维扬斯克、哈尔科夫、扎波罗热等方向使用坦克、火炮等武器发起攻击。其中,俄军试图在哈尔科夫方向突破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防线,但没有取得成功并被迫撤退。此外,俄军在斯拉维扬斯克方向和巴赫穆特方向的推进也没有取得成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总司令称俄军每天炮击七八百轮

据环球时报18日报道,“全世界都在等待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人员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俄外交部发言人17日向外界表明了俄方的欢迎立场。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就谁应该将这些人员带到核电站存在分歧。因此,尚不清楚他们能否对核电站顺利进行检查。与此同时,俄乌仍在激烈交火,乌军总司令称,俄军每天对乌进行700—800轮炮击。

俄罗斯《观点报》17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6日表示:“应泽连斯基总统的邀请,联合国秘书长18日将在利沃夫参加与土耳其及乌克兰总统举行的三方会谈。联合国还期待秘书长与乌总统举行双边会晤。次日他将前往敖德萨,并参观一个参加黑海运粮协议的港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通社17日称,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16日在与加拿大国防参谋长韦恩·埃尔通话时说,俄罗斯和顿巴斯地区的武装力量继续沿着整个前线发动进攻。他们每天对乌进行700—800轮炮击,计划将乌军从顿涅茨克地区赶出去,目前局势最紧张的地方在阿夫杰耶夫卡-佩斯基-马林卡方向。俄军还继续炮击乌克兰各地的平民城市和村庄。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正在加速囤积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德国所需天然气严重依赖俄罗斯。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近日表示,一旦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完全停止,即使德国到11月将天然气地下储存设施填充至其总容量的95%,德国的天然气储备也只够供暖和工业设施运行约两个月到两个半月。穆勒指出,目前德国正在加速囤积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到10月,储气库应被填充至85%。

目前,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量仅为其最大运力的20%。为缓解能源紧缺,德国官员多次呼吁民众在入冬前减少天然气使用量。

图片来源:新华社

同时,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德国能源巨头Uniper集团宣布,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的亏损已超过124亿欧元,其中65亿欧元的亏损与俄罗斯限制能源供应有关。

该公司表示:“去年同期,公司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现在的亏损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为了履行与客户的供应合同,该公司不得不从其他来源以高价购买天然气。同时,该公司持有“北溪-2”号项目的大量股份,由于该项目迟迟无法投入运营,Uniper公司的累计债务已经超过20亿欧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茂巴赫表示:“由于环境动荡,目前还不能给出当前财政年度的盈利预测。”预计本年度将出现亏损,但是明年会有所改善,并在2024年实现收支平衡。

德国联邦政府与Uniper的母公司Fortum一起推出了救助计划。按照该计划,德国政府将以总计150亿欧元的资金获得Uniper30%的股份,这种救助模式参考了疫情期间德国政府对汉莎航空的救助。此外,Uniper和其他天然气进口商可以从10月1日起获得天然气附加费,它旨在帮助保护天然气供应商免于破产,该附加费可抵消供应商进口天然气差价的90%,费用由所有天然气客户分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