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买了一套买二套”,湖南一县委书记鼓励领导带头买房,官方人士回应:只为活跃气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9:01:18

每经编辑 黄胜    

8月16日,一则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县委领导在宣布石门县房产交易会开幕时说:“希望在今天的会上,各位同志们、各位领导,要带头购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

图源:红星视频截图

据红星新闻,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委书记邓碧波鼓励买房的相关言论引发舆论热议后,8月17日下午,石门县官方一名权威人士回应称:“(邓碧波)书记只是一个活跃现场气氛的说法,是一个形象的比喻,号召有条件、有需求的人员可以去买房,但不是具体的要买一套房、两套房、三套房、四套房。”

图源:红星视频截图

根据石门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相关消息,8月16日,“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活动以“山水之城 、宜居石门”为主题,共有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1个楼盘参展,参展房源达1万余套98万平方米,整个活动将持续3天;此次房交会由石门县政府主办,县住建局、县住保中心、县房地产开发协会承办。石门县委书记邓碧波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相关视频内容显示,邓碧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我们各位同志、各位领导,要带头购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的言论,引发舆论热议。

图源:石门融媒

石门县融媒体中心8月16日发布的《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一文指出,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培育房地产市场,全县房地产业发展向户型合理、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环境优雅的方向迈进。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等因素对房地产消费的影响,促进我县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石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给出了实施购房补贴等16项暖企惠民政策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以此拉动全社会消费持续恢复、持续回温。

据石门县人民政府网站查到公布的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其中介绍,2021年石门县 “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3.8%。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305.01万平方米,增长8.2%,其中住宅233.24万平方米,增长14.9%;房屋竣工面积52.71万平方米,增长94.3%,其中住宅35.13万平方米,增长173.9%;商品房销售面积58.25万平方米,下降13.2%,其中住宅48.87万平方米,下降18.2%;商品房销售额29.82亿元,下降13.0%,其中住宅销售额22.50亿元,下降20.7%。”

据公安部门统计,2021年年末,该县户籍总人口约65.5万人,全年农村外出就业劳动力(不含本乡镇)19.46万人。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3703人,全年死亡人口4939人,人口自然增长率-1.7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石门融媒、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356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南省 房地产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