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注意,这些人员限制进返京,进返京人员须持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7:16:0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今天(8月17日),北京市召开第38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感染者7至10),丰台区2例,顺义区、昌平区各1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现将社会面筛查人员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现住顺义区双丰街道鲁能七号院溪园,8月13日乘坐Z378次、G308次列车抵京,抵京后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居家健康监测。8月14日至16日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均为阴性。8月16日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咽干等症状,当晚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月17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进返京人员须持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据北京日报微博,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督促加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主动报备。社区(村)、单位、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规范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进返京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 推荐线上购物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中转,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为排除途中感染风险,进返京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县区旗7日内旅居史人员限制进返京

据央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县区旗7日内旅居史人员限制进返京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无感染者报告县域的进返京人员,倡议进京后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频次,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进返京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各项防疫工作。

严格机场口岸疫情防控 加强远端查验、闭环转运、隔离观察

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严防“境外输入”。随着直航北京国际航班和入境旅客不断增多,近期出现入境感染者数量同步增加的情况。

要严格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加强远端查验、闭环转运、隔离观察等各环节规范管理,做好闭环工作人员防疫管理,防止破环失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旅游返京、高校学生开学返校人员叠加 北京严格进返京防疫管理

徐和建表示,要严格进返京防疫管理。

近期旅游返京、高校学生开学返校人员叠加,进返京人员数量增加,人员流动性大大增加。民航、铁路部门要加强远端核验筛查,做好在途防疫管理。加强与外省区市的信息横传协查,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得到管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加强与国家疾控专家的会商研判,做好进返京人员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微博、中国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