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老师在线授课,“喵星人”意外5次入镜,公司:影响老师形象,加上有迟到行为,开除!法院这样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1:40:27

每经编辑 杜宇

老师在线授课,猫咪突然蹿入镜头,一教育公司指责老师该行为影响老师形象(授课期间做与授课无关的事情,如玩手机、浏览无关网站等行为),判定为B级违规,加上此前迟到10分钟的B级违规,罗某被升级为A级违规,公司便与罗某解除劳动关系。

法院认为,原告应知晓授课环境不能等同于公司,被告在一次视频授课的过程中,镜头出现了猫,但并未因此导致无法继续授课,原告将该情形等同“授课期间玩手机、浏览无关网站、聊天、接电话、吃零食、喝奶茶等带有咀嚼动作的饮料”的行为,显然属于扩大解释并具有随意性,原告据此解除劳动关系,应属违法。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1072

猫咪5次“入镜”,教育公司:“影响老师形象”,开除

据天河法院官方微信号8月16日消息,罗某于2019年7月5日入职某教育公司,任美术老师。2021年3月1日起,罗某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

2021年6月6日,在罗某直播授课过程中,家中猫先后5次蹿入直播镜头,有学员在评论区提问:“旁边那个蹭来蹭去的东西是什么?”

该教育公司认为这一行为属于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应知应会手册》中规定“影响老师形象”的行为,判定为B级违规,加上此前上课迟到10分钟的B级违规行为,罗某在6个月内出现两次B级违规,按公司规定升级为A级违规,故于2021年7月2日与罗某解除劳动关系。

罗某认为课堂画面出现猫并不属于违反手册规定的行为,亦未影响后续课堂,于是向天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公司因不服仲裁结果而向天河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属于扩大解释并具有随意性,应属违法

原告主张被告在2021年6月6日上课视频中出现猫的行为违反《应知应会手册》关于老师形象的规定“授课期间做与授课无关的事情(如玩手机、浏览无关网站、聊天、接电话、吃零食、喝奶茶等带有咀嚼动作的饮料)”。

对此,法院认为,被告按照原告的要求在家中视频授课,原告应知晓授课环境不能等同于公司,被告在一次视频授课的过程中,镜头出现了猫,但并未因此导致无法继续授课,原告将该情形等同“授课期间玩手机、浏览无关网站、聊天、接电话、吃零食、喝奶茶等带有咀嚼动作的饮料”的行为,显然属于扩大解释并具有随意性,原告据此解除劳动关系,应属违法。

最终,法院判决公司向罗某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41236.16元。

该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登上微博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天河法院官方微信、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10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