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路医美“严选模式” 新氧Q2总收入3亿元:付费医疗机构同比增长17.1%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22:12:42

◎“内容+社区+电商”的模式,以及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力,成为新氧打造严选模式的优势所在。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16日晚间,互联网医美医疗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在这一财季,新氧科技总收入为3.091亿元(4610万美元),同比下降31.6%,环比增长3%;净亏损为3230万元(约合4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5760万元。

Q2新氧平台上的付费医疗机构数继续保持上扬趋势,达5735家,同比增长17.1%。

半年报数据中,新氧上半年收入为6.09亿,同比下降24.9%;净亏损为9913.70万元,同比下降886.99%。

新氧科技CFO于敏认为,在Q2,非美国通用会计标准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亏损较第一季度收窄超过53%,这得益于业绩的增长和公司对费用开支的良好控制。截至2022年6月30日,新氧的现金储备约16亿元。

与此同时,新氧布局的轻医美产业链公司奇致激光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8.4%达1.2亿元人民币,公司光子嫩肤类设备CC蛋白光的核心产品累计覆盖机构医生近10万人次,环比第一季度增长达42%。

医美行业近几年来迅速发展,自2021年5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始,医美行业进入新一轮严格整治期。

在此财季,新氧推出“新氧严选”业务,围绕资质门槛、硬件设施、机构口碑、机构服务、医师条件、仪器/药品6大维度,在开展新氧严选业务的城市,以不超过8%的比例上限,对当地新氧平台上的医美机构进行全年持续筛选。而“内容+社区+电商”的模式,以及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力,成为新氧打造严选模式的优势所在。

目前,“新氧严选”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武汉6个城市上线。截至本月8号,新氧共上线严选机构46家。数据显示,严选机构支付订单额较加入严选之前增长134.4%,新氧严选机构在平台的转化率大幅提升,增幅达46.8%。

就整个医美行业而言,开源证券认为,医美消费本身具备高粘性,疫情影响下部分需求有递延但不会消失,叠加年轻消费群体的暑假医美小高峰到来,前期受损需求有望在三季度得到修复。监管层面看,疏堵结合的监管有利于支持鼓励合规医美企业创新,引导医美行业长期健康规范发展。医美产业链中,看好具备较高技术、资质壁垒的国产医美产品龙头厂商。

截至记者发稿,新氧(NASDAQ:SY)股价为0.922美元/股,总市值达9732.99万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