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动态!俄方:乌克兰破坏小组炸毁输电线塔!乌国防长:俄尝试完全切断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电力系统连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20:43:1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6日表示,乌克兰破坏小组在8月4日、9日和12日炸毁经库尔斯克核电站向库尔斯克州和邻近地区的工业、交通、社会基础设施和居民设施供电的输电线塔。

俄联邦安全局强调破坏小组的行动对核电站运行的技术过程造成了影响,关于这几起行为的刑事案件已经立案,联邦安全局正在搜寻破坏者及其可能的同伙,并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采取措施,加强核电设施的安全。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6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俄罗斯正在技术层面上尝试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电力转向为克里米亚供电,并完全切断其与乌克兰电力系统的连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泽连斯基下令改组最高统帅部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真理报》16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布总统令改组了最高统帅部的人员构成。

根据该法令,包括乌国家安全局第一副局长瓦西里·马柳克(Vasily Malyuk)、乌武装部队领土防御部队指挥官伊戈尔·坦苏拉(Igor Tantsyura)、乌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指挥官维克多·霍连科(Viktor Khorenko)在内的多人将加入最高统帅部。

此外,于今年7月从乌国家安全局局长职位上解职的巴卡诺夫等人将调离最高统帅部。据悉,乌最高统帅部于今年2月24日成立,以确保乌武装部队和其他军事编队和执法机构的战略领导地位。

当地时间8月1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决定,将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延长90天至11月21日。

俄国防部长:没有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022”会议开幕式发表讲话时表示,关于在乌克兰特别行动中使用俄战术核武器的猜测,或关于准备使用化学武器的猜测,都是谎言。

他说,从军事角度来看,没有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来实现既定目标。俄罗斯核武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核攻击。

绍伊古表示,乌克兰军方行动使用的坐标是由西方情报部门提供的。基辅在西方作战行动中的作用被削弱为提供人力。

绍伊古还表示,北约在“东翼”的加强使得冷战期间在欧洲建立的信任和军控机制彻底退化。此外,澳大利亚核动力潜艇舰队的出现将为其他国家开始发展类似的武器提供借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