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注!广东一地出现“水龙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9:42:2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记者从广东阳江市气象台了解到,经确认,今天(8月16日)下午5时04分左右在阳江海陵岛大角山对出海域附近出现水龙卷,初步核实该龙卷没有接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新华网综合报道,“水龙卷”是一种发生在海面或江河湖面上的强对流天气,是一种强烈的小范围的涡旋,最为显著的特征是从云间延伸至水面的一条或若干条的快速旋转的水柱,俗称“龙吸水”。有的时候也存在旋转水柱未和水面相接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称为“漏斗云”

“水龙卷”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水龙卷”通常产生于雷雨云团母体中,在极不稳定天气条件和近地面(海面)存在强烈的风切变的条件下,由雷雨云团的上升气流造成。

“水龙卷”的范围通常比较小,直径一般在十几米到上百米之间。中心风力很大。“水龙卷”的生存时间通常几分钟至半个小时,一般不超过1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