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齐跌;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电池储能项目获批;时隔三年苹果再度对合同工“动刀”;汇丰银行:美元强势或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9:53:24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期指微跌,道指期货跌0.0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指期货跌0.12%。

②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03%至89.4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33%至94.79美元/桶。

③ 截至发稿,中概股盘前普跌,富途控股(FUTU,股价42.07美元,市值61.84亿美元)跌超1%,哔哩哔哩(BILI,股价25.27美元,市值99.41亿美元)跌超2%,京东(JD,股价57.98美元,市值905.50亿美元)跌近2%。

④ 特斯拉(TSLA,股价927.96美元,市值9692.45亿美元)在得州超级工厂的一项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获得奥斯汀市的批准,据悉这个项目将使用名为Megapack的商业电池为生产工厂供电。这一项目的挂牌面积达53.27英亩,特斯拉希望通过这一储能项目来应对得州当地多变的气候环境,保证工厂生产稳定。

⑤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AAPL,股价173.19美元,市值2.78万亿美元)在过去一周解雇了约100名合同工制招聘人员,这是该科技巨头控制招聘和支出的举措之一。

⑥ 英国石油(BP,股价30.96美元,市值982.28亿美元)持有一半股份的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对在澳大利亚的两个新太阳能发电场进行财务结算,总成本为8亿澳元。

⑦ 德国与能源巨头Uniper(UN01,股价7.84欧元,市值29.28亿欧元)、莱茵集团(RWE,股价43.07欧元,市值291.65亿欧元)、巴登符腾堡能源公司(EBK,股价99.2欧元,市值274.39亿欧元)和德国天然气分配公司VNG签署有关液化天然气终端的谅解备忘录。

⑧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和美元的强势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有更多证据表明美国核心通胀放缓。外汇市场依旧低估了现行全球经济放缓的重要性,鉴于美元的“避风港”地位,这种放缓所带来的风险规避影响将继续支撑美元。

⑨ 德国商业银行(CBK,股价7.21欧元,市值89.57亿欧元)的分析师称,由于英国央行可能过于谨慎,而新首相的当选可能令市场更加紧张,英镑料将继续承压。

⑩ 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公布7月CPI;北京时间21:15,美国公布7月工业产出、制造业产出数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储能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