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宣誓书”中写明搜查原因,特朗普:立即公开!美司法部:涉及证人等敏感信息,拒绝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8:59:3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搜查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围绕是否应公开对海湖庄园发出搜查令所依据的文件,也就是宣誓书,美国司法部和特朗普各执一词。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此前调查人员曾向联邦法官提交过一份宣誓书,其中陈述了需要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的原因。一些新闻媒体以及部分美国共和党成员要求对这份宣誓书进行公开。对此,美国司法部15日表示,宣誓书包含了极其重要和详细的调查事实,以及相关证人的敏感信息。此次调查涉及高度机密,如果过早或不恰当地向公众披露信息,对正在进行的调查会造成重大且无法弥补的损害。因此,司法部拒绝公开

FBI突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资料图)

当天,特朗普接受采访中表示,执法人员闯入美国前总统的住所是“前所未有”的,美国正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他呼吁司法部为保证事件的“透明度”,立即公开这份宣誓书。

此外,特朗普15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联邦调查局在对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拿走了他的三本护照,这次行动是对政治对手的攻击,在美国前所未有。对此,美国司法部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的护照现在不在联邦调查局人员手中,已经被归还。

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海湖庄园,根据12日公开的搜查令,警员在海湖庄园找到11套机密文件,暗示特朗普可能违反间谍法。特朗普声明,那些文件已经解密,美国司法部在“玩弄政治”。此外,特朗普还指责民主党人把美国司法体制“武器化”,继续对他“政治攻击”,目的是阻拦他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据环球网1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FBI)搜查他的海湖庄园持续表达愤怒,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4日晚再次发声谴责称,FBI搜查他的家是“完全闻所未闻和难以想象的”,并宣称整个国家都对此感到“愤怒”。

另据中国新闻网15日综合美媒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称,搜查前总统的住宅是一种打破先例的“政治行为”。

据《纽约邮报》,朱利安尼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将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