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曼福再保险北京分公司获批筹建 再保市场国际化再进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8:44:16

◎8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已于日前批复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曼福再保险”)筹建北京分公司,中国再保险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8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已于日前批复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曼福再保险”)筹建北京分公司,中国再保险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曼福再保险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主营寿险和非寿险再保险业务,是一家全球专业再保险公司。从上世纪80年代起,曼福再保险积极参与中国再保险市场,与境内多家保险公司开展再保险业务合作,具有良好的业务发展和合作基础,此次在华设立机构显示出国际保险市场对中国市场保持积极展望和强劲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国内的再保险机构共有14家,分别是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韩再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RGA美国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信利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法国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德国通用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

曼福再保险若顺利获批筹建,其将成为国内第15家再保险领域的从业机构。银保监会表示,近年来,中国再保险市场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外资再保险公司成为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坚实力量。数据显示,2021年外资再保险公司分保费收入667亿元,市场份额达到35%;2021年外资再保险公司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3%;2021年外资再保险公司累计增加注册资本达46.2亿元,为深耕中国再保险市场夯实发展根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中国再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