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将建成“沃罗涅日”导弹预警系统,这项探测能力强于美国“铺路爪”雷达!美曾向乌军移交反雷达导弹,试图破坏俄雷达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22:21:5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6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相关军事工业企业发布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将于近期建成最新型的“沃罗涅日”导弹预警系统。该系统将部署在俄南部、北部、远东和西北四个方向。

据环球时报援引塔斯社8月16日报道,俄罗斯导弹攻击预警系统首席设计师在谢尔盖·博耶夫在“军队2022”论坛上透露,俄罗斯“沃罗涅日”导弹预警系统的现代化工作已经完成,改进后的系统采用大量自动化设计,操作更简单,这款导弹预警系统的国家试验在2021年已经完成。

据报道,根据目前的计划,现有的 “沃罗涅日”导弹预警系统正在进行现代化改装,包括装备“沃罗涅日-DM”系统的阿尔马维尔基地和装备“沃罗涅日-M”系统的伊尔库茨克基地。与此同时,俄方计划在远东方向和西北方向新建两个部署现代化“沃罗涅日”导弹预警系统的基地。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新华社

“沃罗涅日” 导弹预警系统是俄反导预警网络中的骨干装备,此前装备的型号包括“沃罗涅日-M”、“沃罗涅日-DM”、“沃罗涅日-VP”,这些系统与天基的导弹预警卫星一起为俄罗斯提供监测别国导弹发射信息的能力。公开数据显示,“沃罗涅日” 导弹预警系统对弹道导弹目标的探测能力略强于美国的“铺路爪”雷达。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空军移交了一些反雷达导弹,以试图破坏俄罗斯的雷达系统。

卡尔并未透露这些导弹的数量以及移交的时间。这也是五角大楼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了此类导弹。

另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导弹为雷神公司生产的AGM-88高速反雷达导弹,射程超过48公里。

据央视新闻消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累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约9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