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散户最青睐的中国股票,竟然是TA!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5:28:26

每经编辑 郑雨航

据《环球时报》8月16日报道,韩国KBS电视台15日的报道称,最近几个月,投资海外股市的韩国投资者们纷纷抛售特斯拉股票,转而大举投资在港股上市的中国企业。根据韩国委托结算院证券信息门户网站的信息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韩国投资海外股民购买了不少特斯拉股票,但进入下半年则开始集体抛售。天齐锂业(HK9696,股价85.90港元,市值1412.3亿港元)在韩国散户网民净买入外国股票中排名第一。

《韩国经济》的报道称,进入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市因为美国通货膨胀冲击而步履蹒跚。由于中国政府的政策重心从防疫转向稳经济,因此与中国相关的ETF价格也在飞涨。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重回正轨,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期待也反映到股价上,与中资相关的基金纷纷纳入韩国投资者的投资计划。金融信息公司“FnGuide”称,从今年年初到6月底,韩国海外股票型基金中,共有191支与中国相关。

“韩国个人投资者的选择是中国概念股和电动车股”,韩国《亚细亚经济》9日的报道称,今年截至7月底韩国共有65只新上市交易基金(ETF),净购买金额为1610亿韩元(约合8.32亿元人民币)。其中只有4只新发行基金吸引了超过100亿韩元,而涉及中国的有3只。

公开资料显示,天齐锂业是中国和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双重上市,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211325951440

《证券时报》报道称,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自7月天齐锂业港股上市以来,多家国际投资巨头争相斥巨资布局。其中,8月9日,获摩根大通集团以每股均价84.09港元增持90.46万股,涉资约7607.11万港元。

而7月底摩根士丹利也增持天齐锂业70.34万股,每股作价79.77港元,总金额约为5611.36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640.81万股。在资金的不断推动下,天齐锂业港股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上升通道。

天齐锂业A股(002466,股价116.68元,市值1914.98亿元)近来也受到资金的特别青睐。根据 wind数据统计,昨日天齐锂业共成交逾75亿元,为沪深两市4000多家上市公司成交第一名。收盘后的两融数据也显示,当日天齐锂业获得融资资金9.81亿元的买入,亦为第一。

另外,北上资金昨日也净买入天齐锂业5.28亿元,为昨日净买入第二名。这也是北上资金连续第4日净买入天齐锂业,合计净买入8.41亿元,共增持超700万股。

中原证券指出,7月以来锂电池板块总体持续显著强于主要指数表现,主要系行业景气持续向上。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确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预计个股业绩和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建议持续重点围绕细分领域龙头布局。

截止发稿,天齐锂业港股自今年7月13日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57%。

不过,今日公司股价表现偏弱。截至午间收盘,天齐锂业港股跌1.59%,报86.65港元/股;天齐锂业A股今日则跌2.8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证券时报、证券时报e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 券商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