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意外“降息”,A股反应平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8:34:55

◎投资者参与相关热门品种投资时,一般应对目标公司技术、资金实力有起码的了解,忌过分浮躁。可能有些投资者对半导体技术有相对较深的了解,只是这样的了解极有可能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还得持续学习。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一A股大致平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2%至3276.09点,深综指涨0.47%,创业板综指涨0.90%,科创50指数跌0.21%。北上资金相对平稳,全天小幅净流入10.87亿。

权重股中,除光伏、锂电、电信等少数个股外,大多小跌。中国人寿、“两桶油”等近期宣布自美退市的公司微有下跌,市场对相关消息反应显得比较淡定。海康威视是为数不多的下跌较多品种,但这个与该股中报不佳相关。

光伏股强势得益于重磅公司扩产消息,亦与全球极端气温诱发了投资者对绿能前景看好的情绪。另外,美国计划在光伏投资方面加码也是催化剂之一。

与芯片设计密切相关的EDA概念股走高,上周五大幅震荡的Chiplet概念股亦重新走强。

EDA在技术上难度较大,且市场容量较小,至少远远不及Chiplet领域。投资者在参与这类个股时只要能记住这两点,那么一般就不会在认知上产生过多偏差。至于哪家A股公司值得参与或投资?那也只能自下而上细细研究公司了。

就Chiplet题材来说,其与EDA的特征相差是极大的,除上述的市场容量差别外,Chiplet技术或工艺通常庞杂一些,细分领域多些,故难度及突破点自然也就会相对多些。

实际上,Chiplet在设计思路本身就有绕过技术难度过高领域的考量,并不像EDA领域得“正面硬杠”。所以如果只是笼统性地说,撇开部分公司“蹭热点”不谈,个人觉得Chiplet的底层逻辑会相对扎实些。不过,相关公司真想在Chiplet领域做出成绩,那自然还有坎坷的征程,远非出几个动人的PPT那么简单。

总之,投资者参与上述相关热门品种投资时,一般应对目标公司技术、资金实力有起码的了解,忌过分浮躁。可能有些投资者对半导体技术有相对较深的了解,只是我觉得这样的了解极有可能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还得持续学习。

央行周一开展4000亿元MLF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两者利率均降10基点。央行“降息”举动应显然与近期贷款及社融数据相关。

而在央行上述操作后的半小时,统计局公布一组7月份的经济指标。至此,7月份绝大多数经济指标都已出齐。从数据来看,接下来财政及央行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未来股指波动可能较有限,但个股波动也许会加大,投资者不宜掉以轻心,因接下来报表会愈发密集。另外,在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可能还得对目标公司下半年业绩预期做些调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46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政策 Chiplet 半导体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