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预计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推出展锐第二代5G芯片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6:40:5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召开。8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紫光展锐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在大会分论坛上,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提出,目前基于6纳米EUV先进工艺的5G芯片实现了量产,截至目前有三款,其中海信有两款产品搭载了展锐的芯片,还有一款中国电信自主品牌天翼1号2022也搭载了展锐的芯片。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公司将推出展锐第二代5G芯片产品。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吴胜武还表示,手机业务源于五大基础的技术积累,分别为显示技术、计算技术、SoC、通信和AI。“将这些技术稍加改造,利用5G场景,可以在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显示器等方面衍生出很多新的产品。”

吴胜武透露,未来公司会在上述领域展开一些产品的布局和拓展。“我们希望用3~5年的时间,在消费电子、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显示及元宇宙这些信息领域拥有自己的话语权;在6G和5.5G标准演进、空天地一体化技术以及WCN技术演进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吴胜武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5835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半导体芯片 汽车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