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BI总部收到“脏弹”威胁?特朗普要求归还被没收的文件,白宫:对搜查一事不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3:01:57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本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

4680070263266984960.png

特朗普要求FBI归还文件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呼吁联邦调查局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对其海湖庄园的突袭搜查中拿走了几箱受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保护的文件。特朗普表示,对此他要求联邦调查局立刻归还文件

据海外网,根据美媒的介绍,律师-客户特权是指律师和客户之间的通信内容在调查期间受保护,不得对外公布。行政特权则允许总统对国会和最高法院保持一些通信隐私,但这一特权不是绝对的。特朗普此前曾利用行政特权为自己辩护,试图阻止记录被移交给调查国会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2021年12月,一家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特朗普关于阻止国家档案馆交出这些记录的行政特权的主张。

64559095121431644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8日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

根据美联邦法院12日下午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上述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如果特朗普被定罪,将面临监禁。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FBI特工查获的文件已经“全部解密”,并辩称如果司法部此前要求其交出这些文件,他会照做。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特朗普14日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继续抨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特工们在搜查海湖庄园时翻遍了梅拉尼娅的衣柜。

特朗普发文说, 特工们在无人在场的情况下翻了梅拉尼娅的衣柜 ,“整个世界都在看着FBI在房子里翻找,包括梅拉尼娅的衣柜,甚至包括衣服。他们还要求关闭监控摄像头,我们无法知道他们拿走的东西是不是合法。”特朗普还表示,FBI特工们在搜查海湖庄园时禁止自己的律师在场,并砸坏了数个月前安装的锁。

据红星新闻,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认为,FBI此次突袭行动中可能有“线人”,而这个“线人”可能是特朗普核心圈子里的人。迈克尔表示,即便有一天自己得知“线人”是特朗普的孩子或者女婿,也不会感到惊讶,“还有谁会知道秘密保险箱的存在以及保险箱里存放的具体文件内容呢?”

4680070263266984960.png

白宫称对FBI的搜查行动不知情

特朗普9日表示,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突袭搜查”其海湖庄园一事,拜登知情。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搜查前总统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进行的多项调查涉及特朗普。让-皮埃尔在14日的采访中一再拒绝就针对特朗普的联邦调查发表评论。

据中新网,综合美媒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称,搜查前总统的住宅是一种打破先例的“政治行为”。

据《纽约邮报》,朱利安尼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将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据央视新闻援引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8月1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向地方和州执法机构发出一份公告,警告称,在联邦调查局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之后,美国社会针对执法、司法机构和政府人员的暴力威胁有所增加。

据报道,在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的私人庄园进行搜查之后,社交媒体上对联邦官员的暴力威胁明显增加,特别是呼吁对联邦调查局进行攻击的消息,其中多个较具体的威胁均针对与执行搜查有关的司法、执法人员。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14日报道,FBI总部收到了“脏弹”威胁。

在这份12日晚些时候发送给全美各州、地方执法部门的公告中,国土安全部和FBI警告称,FBI总部面临着可能被放置“脏弹”的威胁。“脏弹”又称放射性炸弹,通过引爆传统爆炸物,借助爆炸力使内含的放射性物质散布到空气中,造成核放射性尘埃污染。此外,还有多个明确的威胁和呼吁,要求有针对性地杀害与海湖庄园搜查有关的联邦执法人员,包括批准搜查令的法官。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王月龙

836065568843722342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红星新闻、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