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坤又喊你“买买买”:这只基金单日限额提高至500万元!前海联合又有基金募集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2:48:2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易方达公告,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提高申购限额,从此前的单日单账户100万元提高到单日单账户500万元。

与之做法不同的是,近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在恢复申购仅一周左右时间后,又公告将该基金的单日单账户限额设置为100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2233

而与这些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记者注意到,近期也有偏股基金发行失败,前海联合鑫享价值在募集了3个月之后未能成立。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单日限额提高至500万元

根据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的公告显示,2022年8月15日起调整该基金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基金的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从该基金的二季报来看,张坤曾表示,“虽然判断未来很难,但做投资实质就是在对一个个企业的未来做出判断。我们希望在做判断时更多回归常识或者事物的基础概率。”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仓位超过九成,其中在中国香港的投资金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77%。而在资金流入方面,二季度该基金净流入份额超过1.8亿份。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张坤所管的开放式产品陆续放开申购限额上限,2022年3月9日,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的单日单账户限额从1万元调整到了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22年7月29日更新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中,多家基金公司的额度在6月29日时都有更新,比如易方达、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等,其中易方达获批的最新额度是74.7亿美元。

不过虽然多家基金公司的额度有更新,但也不是所有基金公司的额度都还比较宽裕。有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的额度好像也不多了,估计最近抄底的人多。”

基金“吸金”表现反差大

与张坤管理的这只基金放开申购限额不同的是,近日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仅仅放开了一周时间,就又开始限制大额了。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近日公告称,自2022年8月15日起调整在销售渠道的大额申购的限额。期间,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刚刚在8月8日恢复申购,仅仅一周时间就又开始限大额,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了解,主要是由于该基金在这一周左右时间里流入金额较多,短期流入的金额或已经超过了30亿元,可谓是强力“吸金”。

而与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开启吸金模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偏股基金想要“吸金”却未能如愿,有的甚至还出现了募集失败的情况。

比如前海联合鑫享价值,该基金自4月29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7月28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因未能满足基金合同的要求,最终在用足了3个月募集期之后未能成立。

这也是新疆前海联合基金今年以来第二只发行失败的基金,此前新疆前海联合中债1-3年国开行也是在募集三个月之后,公告发行失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22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