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新增本土582+580,孙春兰在三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三亚:开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十大专项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0:40:4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8月14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2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3例),其中三亚市306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9例)、乐东县204例、东方市30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临高县17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陵水县12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万宁市7例、儋州市5例、海口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0例,其中三亚市472例、万宁市56例、乐东县19例、陵水县14例、儋州市10例、东方市5例、临高县4例。

2022年8月1日0时至8月14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90例(三亚市3305例、乐东县287例、东方市208例、儋州市176例、陵水县172例、临高县105例、万宁市75例、澄迈县26例、海口市21例、琼海市9例、五指山市4例、定安县1例、昌江县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93例(三亚市4006例、陵水县149例、万宁市126例、儋州市103例、临高县46例、乐东县40例、东方市7例、琼海市6例、海口市5例、澄迈县2例、五指山市2例、定安县1例)。三亚市核减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3日,三亚,医护人员在社区进行信息登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226695

孙春兰在三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三亚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海南省重点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奋战,刻不容缓、以快制快,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孙春兰来到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三亚市流调中心,详细了解渔港渔市渔民防控管理、方舱医院规划建设、疫情流调溯源等情况。她指出,要加强核酸检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增强渔民防护意识。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科学合理设置床位,强化防院感措施,提高感染者、密接人员转运效率和方舱医院利用率,加强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溯源,摸清疫情传播轨迹和链条,实现第一时间转运、第一时间管控。孙春兰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孙春兰在海南省重点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当前海南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与病毒正处于对垒胶着状态,要抓快速转运,进一步强化扁平化指挥体系,一竿子插到底,充分发挥网格员等基层工作人员作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推动“四应四尽”“日结日清”要求落实到位。要抓规范管理,严控潜在风险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继续加强社区管控,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形成防疫合力,争创无疫社区。要抓现场流调,通过面对面流调溯源,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尽快切断传染源。要抓工作落实,对照各项防控要求,加快补齐短板,整改突出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重点市县疫情规模尽快得到有效控制。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安全稳妥的前提下,抓紧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离岛返程。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有关活动。

三亚:开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十大专项行动”

据三亚发布,8月14日,海南省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参加三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就三亚市开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十大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图片来源:三亚发布

会上,海南省决定通过集中办公、混编分组、共同会商等方式,实现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三合一,并开展三亚市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十大专项行动”,全力落实“四应四尽”“日结日清”要求,推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十大专项行动”包括:

(一)堡垒攻坚行动

(二)核酸检测敲门提速行动

(三)追阳提速行动

(四)阳性密接清零行动

(五)流调提速提质行动

(六)隔离点加固行动

(七)高风险区严防行动

(八)方舱建设挑灯行动

(九)隔离点扩能行动

(十)群众服务上门行动

冯飞指出,在三亚市开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十大专项行动”,是向此轮疫情发起的一场新的战役——

要怀着必胜的信心,进一步鼓足干劲,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奋力赢取大会战的胜利。

要科学把握疫情传播规律,紧盯社区等重点场所,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坚持严管严控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要围绕既定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有序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不折不扣做到“四应四尽”“日结日清”。

要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充实工作力量,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

要加强统筹调配,继续举全省之力支持三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海南省领导周红波、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三亚发布、海南省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22669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