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目的是阻拦特朗普再次竞选总统?FBI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白宫再次宣称不知情,特朗普:拜登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00:04:08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搜查前总统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进行的多项调查涉及特朗普。让-皮埃尔在14日的采访中一再拒绝就针对特朗普的联邦调查发表评论。

图源:视觉中国

本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美国总统拜登没有收到相关简报,司法部门正在对此进行独立调查,白宫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然而特朗普表示,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突袭搜查”其海湖庄园一事,拜登知情。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朗普海湖庄园发起搜查的原因是怀疑特朗普及其亲信扣留了属于政府的财产、文件等材料。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官员曾与特朗普的代表进行交谈,检查了存放文件的储藏空间,并表示怀疑特朗普及其亲信扣留了应由政府保管的物品,其中包括《总统档案法》范围内的文件。

澎湃新闻消息,8月10日《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称,如果特朗普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他将立刻“突袭拜登的每一处房子”,并表示FBI搜查特朗普住所打破了先例。

据新华社,经美国一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批准,联邦调查人员近期突击搜查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时所执行的搜查令8月12日公开。这一搜查令列举了特朗普可能存在的3项刑事犯罪行为。

搜查令所列举可能的刑事犯罪行为包括处理联邦政府文件不当、妨碍司法和传输国防情报。相关罪名如果成立可导致罚款或监禁。

搜查令显示,调查人员被授权查获任何印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涉及提取、储存或传输国防情报资料或机密文件的信息,特朗普任期内任何官方记录,以及故意篡改、销毁或藏匿官方记录或机密文件的证据。

另据公开的查获物品清单,调查人员从海湖庄园带走33项物品,包括一些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

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过,抨击美国司法部“玩弄政治”。这名共和党籍前总统此前还曾指责民主党人把美国司法体制“武器化”,继续对他“政治攻击”,目的是阻拦其再次竞选总统。

据环球网,美国司法部12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本周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搜出11箱机密文件,包括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司法部同时披露了此次搜查的理由,因为特朗普很有可能违反了《间谍法》,如他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