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芯片股为上周焦点 市场涨势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2:22:59

上周,A股续涨,沪综指全周涨1.55%至3276.89点,深综指涨1.90%至2207.06点;“双创”表现分化,创业板综指全周涨1.40%,科创50指数则下跌0.96%。科创板并非真弱,因更前一周其涨幅远胜其余股指。

芯片股是上周的焦点,Chiplet品种大热,几乎强了一周,但上周五尾市许多热门股以极快的速度杀跌。上周五有只大热门CPU股海光信息上市,单股成交78亿元,加上高开低走,这可能会对股市中相关概念股走势产生扰动。

关于一些芯片热门个股,投资者对短期波动不宜太在意,而应着眼于根本逻辑及长远业绩空间。就Chiplet相关个股来说,我发现这类个股自身的特异性极大,所以投资者一般就得自下而上选股,“就股论股”才是上策,不宜过分沉溺于概念,可中线关注一些的确有潜力的品种,而对蹭热点且自身技术平平的公司,顶多也只能短炒,其后就该回避。

上周六央行公布一组数据,7月份我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6790亿元,同比少增4042亿元;7月社融增量为7561亿元,同比少增3191亿元;7月末M2同比增12%,创今年来新高。在当前背景下,有机构分析师猜测,未来5年或以上,LPR利率有机会下调,如此或能刺激更多的企业贷款需求。

上周五晚间,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铝业、上海石化陆续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份(ADR)从纽交所退市。其实,这事市场早有预期,因预兆极多,加上所涉及的公司在纽交所挂牌的ADR数量极少,投资者无需对这个消息作出反应,预计其对应A股的表现仍将平稳。

股指短期表现不错,整体看还有些上行动能,但大盘上下空间还是相对有限,因基本面并无支持较大行情的因素。

在此形势下,投资者只能在板块与个股中寻找投资机会。在充分研究中报的基础上,投资者应平衡手中持股,在热门股与传统股中将资金进行合理分配,可能比较稳妥。

因经济显然有进一步提振需要,下半年一些基建、消费等传统股的机会可能会有增加。这类个股最大干扰因素是国内疫情,但该影响因素大概率会边际递减,加之疫苗或特效药大概率会随时间推移而陆续增多,故相关个股受累程度会不断递减,并酝酿出投资机会。

至于最近热门的芯片、光伏、军工等板块,投资者也可参与,只是应注意短期波动节奏。对于这类相对高位的个股,如果投资者感到市场情绪过热,可逢高暂抛,待回落时再买回。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芯片 盘面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