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未来一周气温居高不下,这个省会城市紧急通知:所有初中新生一律停止军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1:52:0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长沙教育公众号8月14日消息,根据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长沙高温持续,8月21日前最高气温维持在38℃、39℃,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生军训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8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就做好2022年秋季新生军训工作作出安排。

1. 全市所有初中新生一律停止军训,已做安排的学校立即停止。

2. 高中新生军训在气温35℃以上 (含35℃) 时段,严禁在室外开展军事训练,室内体能训练根据学生实际状况合理安排, 严防热射病,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气温太高,如有需要,高中新生军训可以推迟进行。

随后,相关话题“长沙所有初中新生停止军训”登上了微博热搜。

据长沙发布8月14日消息,今年7月下旬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出现了范围较大、强度强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4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和13日连续两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将可能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介绍。

当前高温过程,从7月20日开始至今,平均高温影响范围14.7万平方公里,覆盖湖南全省近70%面积,综合强度“特强”。

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了解到,自7月以来,长沙此轮高温日数已达到34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长沙教育、长沙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