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入主白宫会干嘛?特朗普律师:首先就是搜拜登家!特朗普律师6月曾签字称机密材料都已归还政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1:08:19

每经编辑 黄胜    

澎湃新闻消息,8月10日《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称,如果特朗普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他将立刻“突袭拜登的每一处房子”,并表示FBI搜查特朗普住所打破了先例。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环球网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月“突袭”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引发的冲击波持续。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8月13日最新消息称,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一名特朗普的律师在6月签署了一份书面声明,声称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住所和俱乐部储物区所有标记为机密的材料,都已归还给美国政府。报道说,由于这份声明此前从未被报道过,因此说明特朗普方面此前可能没有完全披露其住所内存在的机密文件的真实信息。

报道说,这份书面声明,是6月3日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最高反间谍官员杰伊·布拉特到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后出现的。

报道还说,这份书面声明此前从未被报道过,它的存在可能表明,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此前可能没有完全披露其住所内储存机密文件的真实信息。“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美司法部以可能违反与妨碍公务有关的刑事法规为由,申请了本月8日对特朗普住所进行搜查的搜查令;这也有助于进一步解释促使司法部决定展开搜查的一系列事件,此前几个月,司法部曾试图通过与特朗普及其团队的讨论来解决此事。”《纽约时报》说。

“这一非同寻常的行动引发了政治冲击波。”《纽约时报》对这场特朗普住所遭遇“突袭”事件描述称。“那些有关‘内战’的言论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华盛顿邮报》9日称,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宅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后不久,网络论坛和社交媒体上出现了许多煽动暴力的帖子,许多政客和有影响力的右翼人士也加入这一行列。一些媒体和学者担忧美国可能再次爆发类似国会山骚乱的暴力冲突,甚至可能让政争演变成“内战”。

特朗普8月8日透露海湖庄园遭到了FBI人员的“突击搜查”,并称“FBI的人员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箱。”有消息人士透露,FBI的搜查长达10小时,并从地下室内带走了10多箱材料。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知情人士曝出消息,FBI所寻找的物品之一包括——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 。美国司法部12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本周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搜出11箱机密文件,包括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司法部同时披露了此次搜查的理由,因为特朗普很有可能违反了《间谍法》,如他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