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国芯片法案能否实现芯片制造本地化?头豹研究院:难点在于成本高与配套设施仍待更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1:01:4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800亿美元芯片法案引得各方热议,头豹研究院8月11日书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美国芯片制造本地化主要难点在于成本高与配套基础设施仍待更新。一方面,晶圆制造的资金投入巨大,2021年采用IDM模式的英特尔固定资产为632.45亿美元,采用Fabless模式的英伟达固定资产则为27.78亿美元,出于经济效益方面的考虑,若美国建厂收益不符预期,厂商在美国本土产能扩建的步伐仍会受到阻力。另一方面,美国很多基础设施缺乏投入、仍待更新,对于工厂投产及日常运营存在着潜在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