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预亏逾2.25亿元 海底捞:6月来中国大陆餐厅经营明显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0:00:21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14日晚间,海底捞(HK06862,股价16.02港元,市值892.95亿港元)发布2022年上半年盈利预警。

公告显示,至2022年6月30止日六个月中,海底捞收入预计不低于人民币167亿元,同比减少不超过17%。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2022年3月至5月新冠疫情影响,导致中国大陆地区若干餐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客流量减少。以及因为“啄木鸟计划”的开展,餐厅数目较2021年同期减少。

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预期净亏损额约在2.25亿元至2.97亿元人民币之间。预期亏损主要原因是,在“啄木鸟计划”下部分门店关停及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产生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人民币2.55亿元至人民币3.27亿元。同时,由于中国大陆地区2022年3月至5月新冠疫情反复,部分餐厅阶段性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但仍有固定开支及员工成本产生。

公告中称,随着疫情的逐渐缓和,2022年6月以来中国大陆地区及其他地区的餐厅经营表现月度环比已经明显好转。本集团将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并调整商业策略及运作,以减少负面影响。本集团还将实施积极措施控制租金及其他运营成本,严谨管理运营资金,并运用信贷融资和股本融资手段,确保现金流稳健及现金状况良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