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战况!俄称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市北部战略要地,乌确认已破坏新卡霍夫卡水库大坝公路桥;俄外交部官员:美国越来越成为乌局势直接当事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08:07:1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和顿巴斯地区武装已经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市北部的佩斯基镇。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3日发布消息,确认乌军12日对赫尔松州的新卡霍夫卡水库大坝公路桥进行了打击,乌方称该桥已被破坏,无法正常使用。

与此同时,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表示,美国越来越成为乌克兰局势的直接当事方。

乌确认已破坏新卡霍夫卡水库大坝公路桥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和顿巴斯地区武装已经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市北部的佩斯基镇。佩斯基位于哈尔科夫市和顿涅茨克市的交通要道之上,俄乌双方在此激战多日。

此外,俄军继续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巴赫穆特等地打击乌军部队和军事装备。俄军还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一台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及其弹药库。

海马斯(HIMARS)导弹。(美军资料图)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3日发布消息,确认乌军12日对赫尔松州的新卡霍夫卡水库大坝公路桥进行了打击,乌方称该桥已被破坏,无法正常使用。这一公路桥是俄军对赫尔松地区进行后勤补给的交通要道。

值得注意的是,据海外网8月13日援引《华盛顿邮报》及法新社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日表示,美国提供的武器并未用于袭击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并且不知道该地点发生爆炸的原因。

克里米亚一处俄罗斯空军基地发生爆炸。(塔斯社截图)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美方没有提供任何容许或足以袭击克里米亚的武器,包括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美方暂无法判断爆炸事故是否涉及导弹,或属于报复性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早前称,位于克里米亚的一处俄罗斯空军基地当地时间8月9日发生爆炸事故,事故与基地内数枚航空弹药爆炸有关,该设施没有受到攻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俄外交部官员:美国越来越成为乌克兰局势直接当事方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表示,美国越来越成为乌克兰局势的直接当事方。

他还表示,俄方已经对美国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两国外交关系将严重受损,甚至可能走向断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达尔奇耶夫说,美国越来越成为乌克兰局势的直接当事方。但是,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对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没有造成重大影响,该行动目标将会实现。他表示,俄军正在系统摧毁西方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但西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将导致特别军事行动的地域扩大,俄罗斯不会允许乌克兰领土上存在对俄及俄控制区构成直接威胁的武器。

达尔奇耶夫还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外交实践中“践踏了国际法并触犯了绝对禁忌”。他指出,美国国会讨论可能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方若这样做,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使两国外交关系受到最严重损害,会导致两国关系降级甚至断交。他强调,美国已经受到俄方警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对于是否认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国会与政府之间存在着一定分歧。7月2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美国国务院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鉴于对俄制裁已经到位,这种认定做法实际上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有分析指出,美国国会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可能迫使美国政府制裁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相关国家,并将对美俄之间脆弱的外交关系造成严重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