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最大核电站再受攻击,城市中可以听到爆炸声!乌总统办公室:无意与俄恢复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00:11:41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扎波罗热地方官员称, 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和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受到乌克兰武装分子的攻击。

他援引目击者消息称,在城市中可以听到爆炸声,炮弹疑似落在了第聂伯河沿岸和核电站附近。

305879800486705152.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这名官员表示稍后会发布详细消息。据央视新闻,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最大核电站,发电量占乌克兰核能发电总量的25%。

此外,据塔斯社援引卡霍夫卡水电站管理人员消息报道,由于乌克兰武装持续向水电站发起攻击,水电站13日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一台涡轮机。

该管理人员称, 如果现在水电站实际上处于事故状态或水电站出现问题,扎波罗热核电站就会出现大麻烦,这可能会导致核事故。

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州,为第聂伯河大型水电站。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乌克兰没有意愿恢复与莫斯科的会谈,因为这意味着俄罗斯的胜利。 他强调目前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对话只局限在解决交换俘虏以及死者遗体的层面。

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的前提条件还不具备,只有在双方谈判代表团做完所有的功课之后,才有可能安排元首会面。但 到目前为止,尚不具备总统会晤的条件。

813879684441587097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4012874

据海外网综合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新闻社1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日发布简报称, 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美国制造的AN/MPQ-64雷达系统。俄国防部还表示,俄罗斯击落了两枚美制海马斯(HIMARS)导弹。

此外,据海外网援引《华盛顿邮报》及法新社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日表示,美国提供的武器并未用于袭击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并且不知道该地点发生爆炸的原因。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美方没有提供任何容许或足以袭击克里米亚的武器,包括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 美方暂无法判断爆炸事故是否涉及导弹,或属于报复性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早前称,位于克里米亚的一处俄罗斯空军基地当地时间8月9日发生爆炸事故,事故与基地内数枚航空弹药爆炸有关,该设施没有受到攻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程鹏

911923126989921689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